当前位置:

2020年8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2020-08-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人间重晚晴】
当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2.5亿。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老年人深切的牵挂。从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到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再到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提速”,老年人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c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4~34℃
明日:多云,21~32℃

【扶贫宣传】
★扶贫帮困人人参与,脱贫攻坚家家受益。

【今日看点】
★2020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人大调研组来新开展七五普法调研
★验收组来新检查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我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首届大型相亲会:青春相约 缘定七夕

【新田新闻】
★2020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5日,2020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第六次全会,市政府2020年第一次全会及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及上半年县政府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及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小兵应邀参加会议。

★市人大调研组来新开展“七五”普法调研
24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严兴朝率调研组来新田县开展“七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了解新田县“七五”普法决议实施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验收组来新检查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24日,国家验收组来新田县开展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实地验收工作。现场查看了县社会福利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等,详细了解新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察看,验收组认为新田县党政重视、齐抓共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把养老服务做细,让老年人乐享晚年。

★我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5日,我县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文体中心前广场举行,今年科技周的主题是“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启动仪式现场,县科工、环保、教育、卫健等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科技宣传材料并现场接受咨询。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

★首届大型相亲会:青春相约 缘定七夕
23日,以“青春相约 缘定七夕”为主题的2020年新田县首届大型相亲会在润兴家博城举行,100名单身男女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此次相亲大会由县总工会、共青团县委、县妇女联合会主办,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凸显七夕节文化内涵,为单身男女搭建相亲相爱、恋爱派对、寻缘真爱、共建幸福家庭的联谊平台。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25日至26日省内自北向南将出现一轮降雨过程,其中25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中以南局地有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强降雨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红网)
◆上半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10.8%,成功扭转一季度下跌态势,强劲复苏。(红网)
◆公安机关启动中小学网课平台违法有害信息清理专项行动,公众可登陆“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http://cyberpolice.mps.gov.cn)”举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Lk
◆近日,教育部针对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关于要保证青少年体育锻炼活动时间的提案做出回应: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央视)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新华社)
◆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受贿所得财物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人民网)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准备与中国以及中国公司华为在5G技术上开展合作。(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吃腌菜致癌”?证据并不充分!
腌菜,味道可口,更是喝粥、泡面、拌饭等美食的最佳下饭搭配。但近些年,腌菜也逐渐被贴上了高盐、致癌的标签。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腌制蔬菜属于2B类致癌物,对人类致癌性证据有限。但食用不合格或制作不当的腌菜确实会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那么如何健康吃腌菜?1、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2、用腌菜替代部分烹调用盐;3、自制腌菜一定要腌够时间;4、开封后要注意密封、冷藏保存,存放器皿应选择陶瓷或玻璃。

【心灵鸡汤】
★也许再努力也无法成为别人眼里的人生赢家,但只要朝正确的方向努力,就一定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

【智力体操】
★谜语:卫生战士。(打一称谓,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查问开支。)谜底:探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慧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0/09/23/8326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