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农业农村局:为民办实事 促进民族团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石兰君 编辑:盘艳芬 2021-06-11 11: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石兰君)民族团结友爱,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近年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以党建为抓手,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了民族乡的发展和进步。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制定了《新田县农业农村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团结协作工作机制。同时,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有关政策,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基础。县农业农村局以农业农村工作为切入点,与推动民族团结相结合,促进民族间携手并肩、团结奋斗。近年来,先后在门楼下瑶族乡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在瑶族同胞聚居村建设“一村一品”农业产业示范片区20个、培育带动瑶族农户发展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2家。

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投入整合涉农财政资金240万元建设门楼下瑶族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少数民族瑶族易地搬迁户300多人多方面就业和开展野菜、绞股蓝种植。实施门楼下瑶族乡水毁河道修复工程、门楼下瑶族乡竹林坪村山塘维修工程。在青皮源、上里源等瑶族同胞聚居村居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培养具有1-2门现代农业实用技术的职业农民。在门楼下瑶族乡门楼下居委会、泥塘等瑶族同胞聚居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生活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石兰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6/11/9525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