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水田里的“红马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盘艳芬 2021-07-14 16: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F1B535E59AB4079C5A8E752237F3C837.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沈柏平)“孩子们,我给你们拉一条水平线,你们对齐我拉的这条线插秧,就能把秧苗插得整整齐齐,不会歪歪斜斜。”刘叔向前来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年轻人喊道。

近日,大坪塘镇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来到大坪塘镇火柴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村内的水稻种植大户插秧。在田野间,这个人负责运秧,那个人负责抛秧,其他人就跟着正在劳作的老乡在田地里一起插秧,每个人的脸上、身上都沾满了泥土,忙得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团结协作,辛勤劳作,在炎炎夏日中构建了一幅“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美丽画卷。

“没想到,插秧是一件这么辛苦的事情,每一颗粮食都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要好好节约粮食。”通过团市委选拔在大坪塘镇团委兼职镇团委副书记蒋敏感慨的说道。她接着说到:“今天跟着志愿者们一起为人民服务,非常的有成就感,虽然插秧做得并不好,但是有学习就有进步。”

今年以来,大坪塘镇团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自身优势,把蒋先云故居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不仅要使青年在思想上更加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崇高信仰,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青年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沈柏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13/965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