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马坪瑶族村:多措并举促进“治理有效”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臻 编辑:盘艳芬 2021-09-15 17: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千马坪瑶族村推行公益性岗位民主测评现场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新臻)“治理有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扎实推进农村民主、切实提高基层自治水平,近年来,新田县金陵镇千马坪瑶族村多措并举落实党员大会民主评议会制度,村“两委”干部对村内大小事情、坚持做好“四议两公开”,让村内工作能够在民主自治的轨道中运行,确保基层自治落到实处。

首开先河,对公益性岗位进行民主测评。在近日召开的村支部党员大会上首开先河,对全村推行公益性岗位民主测评,让村民代表当监督员,对全村生态护林员、河道保洁员、公益性保洁员、北控外包服务人员等进行民主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择优留用,从根源上杜绝用人唯亲、尸位素餐现象,客观有效地反映了辖区党员群众对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日常工作情况的监督,强化了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公开透明,提高村民自治力度,让基层民主渗透到村级事务的各个角落。该村经常对村里涉及到村民切实利益的事宜予以民主商议投票,如:近期在党员大会上对本村竹木加工厂因疫情影响要求租金减免、对本村低保户及边缘户的申报等事项进行党员群众代表民主投票,并现场公布投票结果。这样一来,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制度,让群众参与到村级事务建设的各个方面,让权力在阳光下行驶,充分发挥了村民治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对形成互相促进、互相监督的良好工作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新臻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15/10146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