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何艳艳 编辑:盘艳芬 2021-10-08 16: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刘姣 通讯员 何艳艳)10月8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置能力,新田县爱善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随着警报声突然急促响起来,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依据方案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安全地带,清点人数,整个演习用了2分钟。

活动开始前,各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游戏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们提前了解基本的消防逃生技巧和方法。同时邀请了专业的医护人员为本次活动护航,请来消防大队指导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对摇、拨、按、压等规范动作要领进行重点讲解。通过本次演习活动,增强了小朋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大大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姣 何艳艳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08/10271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