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2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2-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图回顾冰雪荣耀】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2T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1~2℃
明日:雨,0~4℃

【耕地保护】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今日看点】
★永州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走进新田
★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上门服务解民忧 只为群众少跑路
★清理路面积雪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新田新闻】
★永州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走进新田
22日,参加永州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的市委书记朱洪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等市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来到新田,实地观摩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在产业开发区,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新田德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和群翰科技医疗器械和5G通信设备生产项目,认真听取企业投资规模、生产运营、经济效益、发展远景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新田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领导陪同。

★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21日,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并召开了共青团新田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县委书记、副书记及常务委员。黄雨滴当选为新一届团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出席会议并讲话,郑水龙、谭能为等县领导分别出席会议。

★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2日,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公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作全县公安工作报告。县领导周艳芳、李咏梅参加会议。

★上门服务解民忧 只为群众少跑路
21日,枧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到龙泉中心敬老院,为住在敬老院的枧头镇特困集中供养人员办理社会养老金生存认证等服务,真正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清理路面积雪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21日,门楼下瑶族乡大部分路面出现积雪现象,给道路交通造成了影响。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县交通局、交警队、门楼下乡政府等部门积极部署,通过铲雪、撒盐的方式开展除雪工作,同时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要闻速览】
◆受湖南雨雪天气影响,广铁集团计划安排22日和23日停运4对经停湖南的普铁列车,分别为:长沙至怀化K6523/4次1对、长沙至炎陵K9233/5次1对、岳阳至深圳东K9203/4次1对、益阳至深圳西K9277/8次1对。(红网)
◆省疾控提醒,近期四川、内蒙古、山西等地报告本土病例,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人员应及时到当地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登记。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2Q
◆21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代表团总人数为217人,由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代表团将参加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六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新华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等3部门近日发文,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不断提高遗产价值挖掘阐释和传播推广水平。(新华网)
◆《“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印发,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完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体系、深化退役军人安置制度改革、全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健全抚恤优待保障制度、推进英雄烈士褒扬纪念等。(新华网)
◆财政部日前发布公告,自3月1日起,优化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增加滑雪用具、番茄汁等29项商品。(新华网)
◆国家航天局近日表示,中国探月工程四期任务已获批复;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将在未来10年内陆续实施,先后开展月球南极采样返回、建立月球科研站基本型等任务。(新华网)
◆英国王室日前透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英国查尔斯王储及妻子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华网)

【健康生活】
★改善睡眠质量有要领
1.管理睡眠环境。卧室里不要放置电视、电脑等,上床后不要打游戏、听广播、看书,杜绝一切与睡眠无关的活动,尤其不把手机放在枕边睡觉;2.按时起床。失眠时即使晨起无精打采,也要按时起床,避免赖床,白天也不建议补觉;3.热水沐浴。睡前泡个热水澡可以放松身体,能加快睡眠;4.脚底按摩。建议按压位于脚底的涌泉穴,以促进气血流通;5.使用药枕。有睡眠障碍的人可考虑选择药枕。

【心灵鸡汤】
★不要总是以口舌争胜,学着去安慰、去倾听。安慰,永远比指责更动人;倾听,永远比诉说更暖人。

【智力体操】
★谜语:一天走了一里路。(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无尾羊过河):羔。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