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六堂“开班第一课”,总书记聚焦三大关键词】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3S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24℃
明日:小雨,13~18℃

【反电诈宣传】
短信中奖勿相信,馅饼后面是陷阱。

【今日看点】
★179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新田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青云集团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新田推进早稻生产全程服务指导
★联合执法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新田新闻】
★179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2日,新田县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仪式在新田县西征公园举行,179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发展党员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忠诚,讲政治、守纪律,用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担当”。

★新田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3日,县残联联合健耳听力助听器有限公司开展以“关爱听力健康,聆听健康未来”为主题的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居民有关听力康复、助听器的使用方法等问题;听力专业医生通过听力检测仪器为受检的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得出每个人的详细数据,并根据听力受损情况的不同,做好适配评估,为下步免费适配助听器打下基础。

★青云集团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连日来,新田青云集团组织各子公司深入各项目工地,所辖园区企业等对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目前,该公司实施项目陆续复工,所辖园区企业复工复产23家,复工率85%,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新田推进早稻生产全程服务指导
1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派驻早稻生产驻村指导员动员会,为全县每个村派驻1名农技干部,与所驻村的县直、乡镇行政干部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粮食生产政策措施宣传,指导落实早稻生产及抛荒耕地治理,并为农户提供早稻生产全程技术服务,以推动全县抛荒耕地整治及早稻生产工作落地见实效。

★联合执法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2日,中山街道办联合县交警、交通、农机事务中心及城东派出所到南峰水泥厂交叉路口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全街道办道路事故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湖南省疾控中心日前发布疫情防控提示:对2月17日以来,有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东丽区其他区域(含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滨海新区保税区、北辰区北仓镇旅居史以及2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普陀区、嘉定区、浦东新区,山东省青岛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3Q

◆两会在即,截至3月1日中午12点,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已通过全国人大信息系统提交建议150件,在全国排第三。(红网)
◆湖南省确保今年开工改造1500个城镇老旧小区,并将于今年9月底前实现全部开工。(红网)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规定,企业违法行为轻微,或及时改正并未造成危害后果,可免予处罚或减轻、从轻处罚。(红网)
◆公安部决定,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华网)
◆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总对总”通道近日正式开通,支持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领域并行使用。截至2021年末,16个省份的138个地市已实现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新华网)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通知,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延长缓缴期限为6个月。(人民网)
◆2021年,我国完成脱贫地区公路投资超过8000亿元,全年新改建农村公路超过16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修复性养护工程19.1万公里。(新华网)
◆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2日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新华网)
◆日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将在悉尼家中隔离,其间继续履行作为总理的所有职责。(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季适当晒晒太阳
春夏养阳,春季适当晒太阳不仅可以温煦体内的阳气,强健骨骼,还可以提升免疫力。可以选择在10点至15点之间晒背。初春天气比较凉,晒背时一定要避风,做好防寒保暖。晒背的时间一般每次半小时即可。

【心灵鸡汤】
★生活就是一口大锅,当我们跌落到谷底时,只要坚持向前走,无论哪个方向都是向上的路。

【智力体操】
★谜语:吹竹笛迎春。(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目前正下雪。):早。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