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0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六堂“开班第一课”,总书记聚焦三大关键词】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3S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18℃
明日:小雨,13~16℃

【耕地保护】
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今日看点】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县十三届二次纪委全体会召开
★秦山成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秦山成带队调研城区学位建设等工作
★新隆镇义务植树助力乡村振兴
★用雷锋精神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新田新闻】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受到教育、从党性上得到提高、从言行上引起警示。市纪委常委袁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全体在职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十三届二次纪委全体会召开
4日,中共新田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田县第十三届纪委常委会提请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公报(草案)。宣读了表彰决定并颁奖。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文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秦山成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为全县领导干部上“镜鉴”以案促改专题廉政教育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全面彻底肃清流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修复新田政治生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秦山成带队调研城区学位建设等工作
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带队调研城区学位建设、医疗卫生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秦山成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实干的态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县领导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刘志斌、肖亚飞、罗成文参加调研。

★新隆镇义务植树助力乡村振兴
3日,新隆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护林员等140余人,到侯桥村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栽植栾树、柏木、木荷等树苗6000余株,面积达100余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参加活动。

★用雷锋精神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4日,思源实验学校联合龙泉街道办、秀峰社区、叠翠社区和龙泉社区到县社会福利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30余名学生为县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水果、面包、饼干等慰问品,并表演了文艺节目。

【聚焦2022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会期6天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4日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央视新闻)

★湖南代表团提出六件建议,件件大事关系你我
3日下午召开的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拟以代表团名义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出六件建议。其中建议支持长九、永清广这两个备受关注的高铁项目建设,支持湖南牵头组建生物种业国家实验室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6

★两会好声音
>>全国妇联建议,在对就业性别歧视进行法律界定的基础上,明确不同情形的歧视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劳动保障部门依法惩处就业性别歧视行为。

>>如何避免将“网络正义”变成“网络暴力”?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建议,尽快完善网络治理法律法规,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有效提升网络暴力应对效率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黄河建议,完善从生产、进出口、流通到消费的成品油全流程追踪监管系统,完善成品油储备机制,优化整合运输网络;加快推进消费税分配体制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苗振林建议,加强科技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提供更丰富、便捷的科技资源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研究员单晓明建议,参照专利审查程序,建立科技成果的登记授权制度,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科技成果的技术属性分类审查并登记授权。

★两会小知识
>>涨知识!十个知识点带你了解全国两会:http://hwsjb.net/te241

>>关于全国两会常用词,你都用对了吗?这份科普贴很重要,须知晓,别混淆:http://hwsjb.net/te240

更多两会精彩内容请查看专题:http://hwsjb.net/te244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外省入湘人员健康告知书
省疾控中心提醒:近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有高中风险区所在的市(州、盟)、封控管控区旅居史的入湘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行程卡带“*”号的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工作。此外,若市民接到流调电话,不要紧张,被流调并不等于被感染,有可能你近期接触过阳性病例,或者行程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有时空上的重合。请积极配合、如实回答。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5

◆湖南9部门印发方案,明确网络餐饮平台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适当放宽配送时间,优化订单分派机制和往返路线,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红网)
◆今年,湖南将推动制定社区团购地方标准,探索将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纳入监测范围,拓展网络监测领域。(红网)
◆4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精彩亮相,在8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通过10多个场上环节展现残疾人的故事;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女运动员郭雨洁、残奥冰球项目男运动员汪之栋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新华网)
◆工信部日前召开会议要求,未经用户同意或主动选择,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推荐下载APP时,应同步提供明显的“取消”选项。(红网)
◆最高法发布网络消费新规,明确3月15日起,收货人签收不得视为认可商品质量合格;电商不得以商品拆封为由拒绝7日无理由退货;虚假刷单、刷评、刷流量合同无效。(央视新闻)
◆国家网信办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不得扎堆推送、炒作社会热点敏感事件,渲染恶性案件、灾难事故等,以免引发社会恐慌。(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脱发、疲惫……你或许是缺维生素D啦!
如果您经常抑郁、易激怒、身体容易疲惫、四肢无力、时常感冒、脱发加剧,有可能是身体缺乏维生素D了。日常补充维生素D可以多食用脂肪高的鱼类和鱼卵、动物肝脏、蛋黄、奶酪和部分菌菇等;在非寒冷的季节,阳光温和时,每天在阳光下晒10-30分钟也可以获得充足有效的维生素D。

【心灵鸡汤】
★如果觉得生活不如意,不要一直钻牛角尖,去读读书吧,当你了解了不一样的人生,收获了不一样的思想,你会发现,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人也就蓄满了重新出发的力量。

【智力体操】
★谜语:再难见一面。(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吹竹笛迎春。):柚。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