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热评丨坚持“五个必由之路” 奋进新的历史征程】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y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9~19℃
明日:多云,6~22℃

【反电诈宣传】
陌生来电要提防,多方确认防上当。

【今日看点】
★新田县部署2022年农口系统工作
★召开农口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
★新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志愿者学雷锋 捡垃圾 美环境


【新田新闻】
★新田县部署2022年农口系统工作
近日,2022年农口系统工作谋划部署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听取农口系统各单位2021年工作简要回顾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就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副县长周宏武参加会议。

★召开农口系统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会
近日,我县召开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作廉政讲话,要求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政治防线;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筑牢制度防线;切实教育管理和监督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源头上遏制贪腐现象,筑牢圈子防线。副县长周宏武参加会议。

★新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县市场监督局联合金陵镇政府在莲花学校等地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管控、食品留样、场所及设备设施清洁消毒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清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超市、便利店及小摊点。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志愿者学雷锋 捡垃圾 美环境
5日,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孝文化公园开展学雷锋捡垃圾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持塑料袋、火钳等工具对公园内的水果皮、烟头、白色垃圾、杂物等一一进行清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朋友们开展环保宣传,在他们的感召下些许市民也纷纷加入了捡拾垃圾的行列。此次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也为少先队员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聚焦2022全国两会】
★李克强总理将于3月11日上午出席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11日上午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将举行总理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人大会议新闻中心微信公号)

★王岐山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湖南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把“两个确立”放到历史中,感悟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再创辉煌。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x

★李微微等住湘桂两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联名提案
5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为第一提案人,陈际瓦、何报翔、黄兰香、张健、刘慕仁等部分住湘、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联名提交提案,恳请国家支持怀化至桂林铁路尽快启动建设,带动和促进湖南民族地区发展。(红网)

★“14亿中国人民到点开饭”让人破防的背后,看“中国人饭碗”里的“湖南粮”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当媒体问及我国粮食安全问题时,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气定神闲的一句“不管国际形势怎么变,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中国人民到点开饭”,让很多人瞬间破防。近年来,湖南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和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粮食单产水平提高潜力增大。2021年,湖南粮食亩产增长1.9%。湖南以占全国2.8%的耕地生产了全国4.5%的粮食。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w

★一文读懂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个啥?湖南是如何实践的?
今年全国两会,网友们高度关注一个热词——全过程人民民主。去年,湖南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全省4959.41万选民分别直接选举产生3.16万名县级人大代表和10.57万名乡镇人大代表,选民参选率较上轮分别提高4.8和2.5个百分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占到全省代表总数的95%以上,充分彰显了选举的广泛性、真实性,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r

★两会湘声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王国海建议,依据各地的经济发展、文化背景、教育水平等因素,在全国设立多个“生育试点”地区,允许这些地区先行先试各类生育鼓励政策,通过对各试点地区的数据收集和成效对比,协助政府探索因地制宜的最优生育方案。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院长庹勤慧指出,目前我国还没有专业的老年人照护队伍,“只有培养专业的介护士(介于护士和护工之间的一门职业)才能保障老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安享晚年。”她建议由政府建立专业的介护组织机构,进行专业化介护人员的培训、晋级、考核、从业制度,并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来保障和规范介护行为。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建议,要引导家长改变短期的功利性教育目的,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美育、重视美育、支持美育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美育教师的培养培训,让专职教师“回流”专任岗位,让兼职教师参加适岗培训“回炉”淬火。

★融媒作品
>>红网时刻系列报道《两会说·我的风口》,6日推出第一期《下半场!乡村振兴》,看“新农人”如何振兴乡村。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s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9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微距物品对应报告中的热点话题。它们分别是什么?不妨猜猜其真面目:http://hwsjb.net/te24t

更多两会精彩内容请查看专题:http://hwsjb.net/te244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提示:近期吉林、上海、广东、山东、陕西、河南、甘肃、内蒙古、河北、浙江、江苏、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病例,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所有外省来(返)湘人员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民宿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4n
◆日前,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发文指出,生产、销售、提供假劣药,涉案药品以孕产妇、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将酌情从重处罚。(新华网)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省级人民政府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经济日报)
◆近日,七部门联合发布意见要求,民政部门、医疗机构发现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的情况,应当及时报案;司法行政机关加大对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法律援助力度。(新华网)

【健康生活】
★9个妙招提升幸福感
1、空闲时多去运动,能使人心情愉悦。2、定期收拾房间,房间干净心情也会敞亮。3、坚持学习,能提高眼界与格局。4、拒绝不合理的要求,把时间留给自己。5、不受坏情绪左右,也不被坏脾气影响。6、好好睡一觉,这是最简单的放松方式。7、培养工作外的爱好兴趣,能给平淡的生活增添色彩。8、给自己一些小奖励,肯定自己的能力和努力。9、保持年轻的心态,探索未知领域,感受新事物的快乐。

【心灵鸡汤】
★心态好的人,不是不会遇到困难,而是懂得把发生的事情当成垫脚石,不断向下扎根、向上成长。愿你用好心态,过出独一无二的生活。

【智力体操】
★谜语:说一点不用录写。(打一潮剧剧目,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再难见一面。):冉。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