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言道 | 绝不能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5v

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9~28℃
明日:多云,19~27℃

【森林防火】
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

【今日看点】
★黄永英调研全县交通工作
★新田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龙泉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
★新田:四家药店停业整顿


【新田新闻】
★黄永英调研全县交通工作
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调研全县交通工作。当天,黄永英先后到关口、环城南路起点、环城南路与双碧街交汇处、桂新高速新田互通预选点、环城东路、新田大道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针对道路交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项目责任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协调,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随后,就全县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副县长彭晓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新田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15日,新田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有关部门通过悬挂消费维权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商品真假辨别区,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老年消费防骗指引》等宣传资料,讲解如何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和科学消费。

★龙泉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
15日,龙泉街道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大会。8位第一书记、18位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总结一年来抓党建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述职后,进行了无记名测评。 

★新田:四家药店停业整顿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县市场监管局毫不放松抓好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零售药店是否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进行实名登记上报“四类药品”销售信息。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16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停业整顿4家,约谈负责人12人。

【要闻速览】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日晚至16日、19日晚至20日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6日湘东北局地有暴雨;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8℃。(红网)
◆自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湖南省已累计实现降费1.63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10万户。(红网)
◆目前,湖南多个连锁药企即将开始销售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各大药房提醒,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抗原检测可以作为备用检测手段。(红网)
◆湖南被列入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以中医药相关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产业和文化等领域服务出口为特色的中医药企事业机构,是实现中医药服务出口的重要力量。(红网)
◆今年我省将加快益阳高铁南站、吉首双塘等35个综合客货运枢纽建设,确保建成5个,新开工12个。(红网)
◆历经9个比赛日的拼搏,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历史上首次位列冬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双榜首。另据北京冬奥组委消息,冬奥会部分场馆计划在“五一”前向公众开放。(央视)
◆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3月15日0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新华网)
◆国家网信办14日再次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严禁以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方式干预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要求建立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游戏规则;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网络欺凌行为。(人民网)
◆法国科学家通过基因组测序首次证实,此前已引起不少关注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克戎”(deltacron)变体确实存在,其结合了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和奥密克戎变体中的变异。目前,美国和欧洲都报告了相关病例。(人民网)

【健康生活】
★消费谨记“三多” 维护自身权益
1.多看:消费时应尽量到正规的场所、网站去购买。购买前要多看包装是否完整、标识是否齐全等。2.多留:若在实体店购物,多留包装盒、说明书、票据等;若通过网络渠道购物,多留与官方客服沟通交流的凭证和购物凭证;若是大额的预付消费,多留书面协议、预付单据等。3.多渠道解决: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通过与经营者协商、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等多渠道解决。

【心灵鸡汤】
★每一天的努力,只是为了让远方变得更近一些。再苦再累,只要坚持往前走,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

【智力体操】
★谜语:梨木没用牛顶替。(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梅花初放鲜露。):霉。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