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视频丨青春大课】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6g

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7~9℃
明日:雨,8~11℃

【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今日看点】
★新田推进履约践诺政府在行动工作
★黄永英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科技特派员为农户现场解疑答惑
★陶岭镇:全面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田新闻】
★新田推进履约践诺政府在行动工作
21日,新田县履约践诺政府在行动暨服务企业项目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服务新田发展的高度,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真正把履约践诺、服务企业项目,作为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事来抓。黄永英、唐荣立、杨友忠、袁启能、郑水龙、彭晓军、谭能为、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永英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带领政府办、卫健、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城乡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各点位亮码测温、人员登记、口罩佩戴、场所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就下一步如何升级管控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县长罗成文陪同。

★科技特派员为农户现场解疑答惑
近日,县委组织部在湖南远鸿食用菌产业园、中山街道黄沙溪村等地开展“千名科技人才齐下乡 乡村学堂开课忙”党员干部教育“乡村学堂”3月主题活动,把科技专家请到基层党员干部、食用菌种植户身边和田间地头,通过“理论+实践”为农户面对面解惑答疑,让农民掌握更多实用技术,进一步推动资源集聚乡村,科技汇聚乡村,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推乡村产业高效发展。

★陶岭镇:全面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陶岭镇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村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查验点,严格落实登记管理、“四码”查验等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开展返乡人员地毯式摸排,入户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利用微信群、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宣传喇叭等全天候无死角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深入千家万户。

【要闻速览】
★近期湖南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近期湖南省6市相继报告外省入湘人员检出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严峻。各确诊病例具体活动轨迹如下,如有去过这些地方的湖南人请速主动报备:http://hwsjb.net/te26d

>>自3月19日起,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五一华府南北栋和名汇达商务楼区域;新宁县金石镇舜皇西路与金园路交叉路口以东,舜皇西路与大兴路交叉路口以南,棉糖路与大兴路交叉路口以西,金园路与棉糖路交叉路口以北合围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地区。(红网)

>>目前,湖南健康码除了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访问以外,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亮码、展码:1.在支付宝APP搜索“健康码”;2.在“云闪付”APP直接点击“湖南健康码”;3.在“我的长沙”APP点击“健康码”;4.在微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里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5.在微信“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里点击“健康码”。(红网)

>>清明节将至,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民众要持续增强防护意识,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农村扫墓要从简从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出行路线,错峰祭扫。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6e

>>湖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要加强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健康监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纳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引导学生及其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校外培训活动,坚决抵制隐形变异的违规培训。(红网)

>>湖南各市州上下高速有何疫情管控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6f

>>1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透露,我国已实现新冠病毒疫苗5条技术路线临床试验全覆盖,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单价及多价疫苗研发已取得积极进展;国家卫健委表示,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延误治疗。(新华网)

◆近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定为张家界市,大会初定于6月下旬举办。(红网)
◆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指出,金箔银箔、金粉银粉类物质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新华网)
◆住建部日前发布《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要求,入户层为二层及二层以上的住宅建筑,每单元应至少设置1台电梯;楼梯扶手必须采取防止坠落和儿童攀登的措施;住宅项目应配套建设机动车停车场所。(新华网)
◆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上班族的每天平均睡眠时长为7.5小时,25%的人群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玩手机已成为影响睡眠质量的“罪魁祸首”。(新华网)

◆民政部日前公布的《2021年4季度民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年213.9万对夫妻完成离婚登记。这一登记量为2020年(373.3万对)的57.30%。(新华网)
◆俄乌危机冲击了全球粮食贸易并削减了收成预期。我国国内粮食市场总体供应充足、运行平稳,国际农产品价格波动对我国影响有限。(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分养生小贴士
春分节气,乍暖还寒,最好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饮食上需要注意养肝益脾,可适当多食用甘润食品,如大枣、百合、梨、桂圆、银耳、荠菜、山药、菠菜等,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增加户外运动。

【心灵鸡汤】
★寻找你真正的期待和热爱,如此才能真正地,为自己而活。

【智力体操】
★谜语:梅花初放鲜露面。(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多半不名一文。):吝。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