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十年,总书记带领我们一起植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q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雨,15~20℃
明日:雨,13~18℃

【疫情防控】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今日看点】
★黄永英调研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祭英烈活动
★男子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被行拘
★疫情防控|新田义工在行动


【新田新闻】
★黄永英调研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29至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深入我县市级重点项目工地调研。实地察看新田县现代农业开发项目、鼎瑞新能源科技年产10000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一诺生物提取加工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综合项目、新田县粮食仓储和冷链物流建设项目、九峰山风力发电等项目点。详细了解当前各项目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杨康、唐荣立、杨友忠、李辉、谭能为、朱永林等县领导分别参加现场调研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祭英烈活动
30日,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前往新田县烈士纪念碑和红军墓碑开展“2022·奋进·清明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五个一”集中代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营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祭扫新风尚。

★男子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被行拘
28日,新圩派出所与新隆镇政府联合检查组,在开展清明期间安全检查中,发现一家超市存在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且超市经营的烟花爆竹存储不当,存在安全隐患、存在进货渠道不明等问题,遂将超市老板谢某带到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同时收缴其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当晚,谢某因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被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疫情防控|新田义工在行动
近期,新田县义工协会党支部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义工协会会员自愿报名,主动联系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县义工协会共投入义务工260多个,上门排查1280户,扫码登记备案3000多人次,小区广播宣传30多次,发送防疫宣传单3000份。

【要闻速览】
★湖南出台26条措施促进工业平稳增长
28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包括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扩大“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建立统一的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制度、强化重要原材料产品保供稳价、提高能源保供水平等26条政策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o

>>28日晚,《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正式发布,包括减税降费、就业扶持、房租减免、金融支持、优化经营环境、电力支持、员工定期核酸检测补贴、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等36项政策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l

★为什么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张伯礼院士详解
为什么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大量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力?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无症状者居多是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力增强,其毒性也相对减弱;疫情出现后各地均进行了大范围筛查,由于早发现,不少患者尚在感染初期未出现感染症状;我国居民已大规模进行了疫苗接种。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无临床症状表现,但具有一定的病毒载量,一样具有传染力。

>>实时更新丨娄底、长沙2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7n

>>未成年人疫情防控怎么做?湖南疾控专家解答:http://hwsjb.net/te27k

>>湖南省博物馆从3月29日起临时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长沙还有这些景区暂停对外开放:http://hwsjb.net/te27p

>>省教育厅3月28日发布通知,湖南省高职(高专)单招考试推迟至4月15日-26日。(红网)

>>网传“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1名六年级学生确诊”,经核实,系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红网)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调整为3月30日下午在长沙召开。(红网)
◆2022年湖南继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重点高校招生,相关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政策保持不变。(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4月2日开始,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3月30日晚至4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达6-8℃。(红网)
◆28日,国务院发文明确,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按照每孩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进行扣除。该政策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央视)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28日正式上线启动,聚合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可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育服务。(新华网)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以重大疾病诊疗需求为导向,建设临床重点专科群。到2025年,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和市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央视)
◆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下降到40%,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华网)

【健康生活】
★核酸检测期间的安全防护
1.排队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避免聚集和交谈。2.不要触碰检测台等物品及采样人员的防护服,更不要用手触摸眼口鼻等身体粘膜部位。3.采集咽拭子时头部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不喊“啊”,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4.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打喷嚏时应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5.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吐痰呕吐。6.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酒精擦拭双手。

【心灵鸡汤】
★要想不被生活打倒,就只能咬着牙起来,打倒生活。不惧当下,你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脚印!

【智力体操】
★谜语:初秋统计,多出一半。(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为师一生未跳槽。):屡教不改。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