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3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3-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视频丨树木-树人】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A

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9~17℃
明日:雨,8~12℃

【耕地保护】
耕地守得好,饭碗端得牢。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新田推进水生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筑牢寄递安全屏障 严打寄递涉毒犯罪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31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各项教育工作的落实,齐心协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共同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31日,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秦山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文欣作中心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31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立即主持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结合县域实际,围绕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风险监测等工作,分析研判新田在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新田推进水生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30日,我县召开水生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观看了新田县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关于新田县水污染问题整改暨水质提升工作的督查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强调部署;相关责任单位依次作了汇报和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副县长周宏武参加会议。

★筑牢寄递安全屏障 严打寄递涉毒犯罪
30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局等单位开展全县寄递物流行业禁毒安全检查行动,实地查看从业人员手机实名揽件系统及实名登记台账等,并对从业人员开箱验视流程及企业日常防控毒品的主要做法和具体措施进行仔细询问,做好登记。同时对各企业提出要求,严防贩毒违法犯罪人员利用寄递取保贩运毒品。

【要闻速览】
★@湖南人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时间已定,非必要不远行
清明假期,湖南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止。手机报特别提醒,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公众要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出行要求,非必要不远行。(红网)

>>实时更新丨长沙3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7z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湖南部分地区开启了“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双检”模式。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y

>>湖南多所高校清明节正常上课,假期延后补放:http://hwsjb.net/te27B

★辟谣侠盟丨湖南省儿童医院暂停就医?假的!
近期网传省儿童医院暂停就医的消息不实,医院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常开展诊疗工作。

>>网传“岳阳县工业园出现确诊病例”为谣言。岳阳县疾控中心对外省初筛阳性病例所有密接及次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期,网传“采样时使用的棉签上有试剂,有毒”,上海辟谣平台称,采样棉签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棉签不一样,但不含试剂,更没有毒性。(红网)

◆湖南将于4月18日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今年12月31日前,在全省道路运输领域全面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红网)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将揭晓,湖南澧县鸡叫城遗址发现了目前考古发现的中国最早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基础,被认为是中国考古百年一遇的重大发现。(红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对“十四五”时期中医药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x
◆4月1日起,驾驶证买分卖分等行为将被重罚,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10万元。(新华网)

◆教育部正在推进体育教学改革,让每一位学生掌握一到两项终身受用的体育技能,强化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严禁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新华网)
◆俄罗斯和乌克兰日前在土耳其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俄国防部副部长表示,俄方决定大幅减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季花粉过敏如何预防?
1.植物花粉通常在气温较高、光照较强的地方产生,故而干燥、暖和的天气通常会有较高浓度的花粉,可在此时减少外出;2.外出要佩戴有防护作用的口罩、眼镜;3.关闭房间门窗,可以减少室外花粉的流入,开窗通风的时间尽量选择在清晨或雨后;4.在室内尽可能多用空调、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设备控制室内温湿度并减少粉尘。

【心灵鸡汤】
★不求与人攀比,但求超越自己,把握自己的节奏,在自己的轨道上踏实前行,所有美好定会不期而遇。

【智力体操】
★谜语:桥前会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初秋统计,多出一半。):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