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0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年树木,总书记深情寄语】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I

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9~14℃
明日:多云,8~18℃

【文明祭扫】
倡导绿色殡葬,推行文明祭祀。

【今日看点】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组织生活会
★我县开展学校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来新田调研
★新圩镇开展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新田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生活会召开
3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和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述职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从“四个对照”等方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按规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祥佐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我县开展学校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
3月31日,学校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在县瑞华学校举行。所有参演人员按照预案,严肃认真、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由县学校发热人员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卫健局、教育局、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及疾控、医院相关专家对整个演练环节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各个部门熟练掌握了发热学生的防控措施和报告工作流程。副县长肖亚飞、罗成文到场督导。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来新田调研
3月31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跃归等一行来新田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实地检查了药店、餐饮店、学校食堂,详细了解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情况,查看了基层监管所建设情况,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的情况汇报,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就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副县长罗成文陪同调研。

★新圩镇开展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3月31日,新圩镇组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本次“大比武”采取“理论考试+演讲竞赛+现场作答+书记点评”的形式展开,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结合本村特点,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重点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提出挑战目标,拿出亮点比拼,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坚定了高质量推进新圩镇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要闻速览】
★湖南表决通过《决定》:不得以防疫为由侵害公民权益
3月30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疫情防控指挥部可以根据需要采取必要的临时性应急行政管理措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擅自实施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在公布疫情信息工作中,依法依规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和隐私。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J

>>湘西州、衡阳、长沙3月3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7H

>>清明假期将至,广铁集团提醒,进入长沙火车南站需扫场所码,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需显示绿码方可乘车。上海、深圳、南昌、怀化、东莞(虎门站)等五个方向到站下车的旅客须经专用通道至核酸检测专区(东出站大厅)。

>>3月31日起,芙蓉南路昭山路段(长沙与湘潭交界处)增设防疫检查点,司机朋友去湘潭请提前准备24小时核酸证明。

>>网传“长沙天心区确诊了一个雅礼的学生”“长沙五一广场三兴街出现一例阳性病例”的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当地时间3月3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现有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将继续进化,但致病严重性将逐渐降低。

◆3月3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发出公告,截至目前,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64名。(红网)
◆近日,《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范围包括长沙市全域、株洲市中心城区及醴陵市、湘潭市中心城区及韶山市和湘潭县。提出到2025年,长株潭都市圈竞争实力、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融城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M
◆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增C6驾驶证……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http://hwsjb.net/te27L
◆近日,三部门印发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网络直播平台和网络直播发布者等不得诱导消费者打赏和购买商品;网络直播平台、网络直播服务机构应依法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新华网)
◆3月31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湖南澧县鸡叫城遗址入选。鸡叫城遗址位于常德市澧县涔南镇鸡叫城村(原复兴村),属洞庭湖区澧阳平原东北部,是一处新石器时代城址,距今约5300-4000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K

◆3月31日举行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指挥部的主要搜救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两部黑匣子数据正在解码中;将在事发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全部调查结束后将向公众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新华网)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数字化人才缺口已接近1100万。到2025年,数字经济带动就业人数将达到3.79亿。(央视网)

【健康生活】
★还在随便挖野菜?当心误食有毒植物!
1、对于不熟悉、不认识的野菜,不要采摘,避免误食有毒野菜。2、采摘野菜时,避开污染区,避免食用被污染的野菜。3、目前香椿、荠菜、苜蓿等野菜已实现大规模种植,若想尝鲜,请前往正规市场或超市选购。4、购买或采摘的野菜应尽快食用,以免变质。5、尝鲜即可,不要贪吃。尤其老人、婴幼儿、孕产妇、哺乳期妇女、过敏体质人群,尽量少食或者不食用。6、食用野菜后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催吐,并携带剩余野菜和呕吐物就近就医。

【心灵鸡汤】
★世上没有轻而易举就能获得的成功。所有出众的背后,都有着超乎寻常的努力。再坚持一下,也许你离成功就差那一步。

【智力体操】
★谜语:一字排开台上站。(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桥前会友。):棚。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