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年树木,总书记深情寄语】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7I

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阴,8~17℃
明日:晴,9~21℃

【文明祭扫】
植树献花祭亲人,生态健康又文明。

【今日看点】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
★我县召开 “巩卫创文”工作推进会
★市人大来新调研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中山街道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新田新闻】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
1日—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工作方案,研究乡村振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2022年城乡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全县控违拆违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分管相关议题工作的县领导列席有关会议。

★我县召开 “巩卫创文”工作推进会
2日,我县召开文明创建“巩卫创文”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巩卫创文”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杨康、杨柳青、唐荣立、肖亚飞、罗成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市人大来新调研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1日,市人大秘书长高守凯一行来新田调研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圩镇和中山街道人大代表活动室,详细了解人大代表活动室设施建设、基层代表联络机制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希望县人大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高质量抓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等参加调研活动。

★中山街道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连日来,中山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以防治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为重点,分析街道地质、降雨、施工等情况,提出一系列防范措施,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到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损失。

【要闻速览】
★清明出行指南和返乡政策汇总
近日湖南多地发布了清明祭扫相关提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为此,湖南高速警察精心准备了《2022年清明假期湖南高速公路出行指南》,同时长沙交警也将湖南各地清明返乡政策进行汇总,供市民参考:http://hwsjb.net/te282

>>实时更新丨衡阳、益阳、长沙4月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7V

>>长沙、衡阳疾控发布提醒!上海来长、衡人员需隔离7天;经飞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来(返)长、衡人员,必须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红网)

>>为什么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你关心的问题有了权威答案:http://hwsjb.net/te280

>>为什么要做多轮核酸?看完你就懂了:http://hwsjb.net/te281

◆4月1日起,我省进入汛期。从当天8时到9月30日24时汛期结束,今年,我省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中旬至7月上旬。(红网)
◆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列明了综保区可以开展研发、加工、制造、跨境电商等11大类业务。(红网)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告称,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统一考试将于4月16日至17日举行。(红网)
◆近日,教育部发文强调,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不得利用各类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人民网)
◆《中国减贫四十年》报告3月31日发布。报告显示,过去40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减少了近8亿,占同期全球减贫人数75%以上。(央视)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新规定自4月1日生效。4月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出口粮食。(新华社、央视)

【健康生活】
★怎么赶走春困?
1.保证充足的睡眠,建议早起不要早于5点,晚睡不要晚于23点;2.运动锻炼,如跳操、打太极拳、瑜伽等;3.饮食疗法,保持低盐清淡饮食,多吃绿色食物和水果,多吃辛甘发散温补阳气的食物,如葱、蒜、香菜等;4.穴位按摩,如顺时针按摩太阳穴等。

【心灵鸡汤】
★当把全部力量用于改善自我而不是掩盖不足时,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智力体操】
★谜语:厅中招待南北客。(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字排开台上站。):弁。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