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与总书记一同缅怀英烈】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8r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26℃
明日:多云,13~27℃

【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别乱跑,传染病毒不得了。

【今日看点】
★副市长肖质彬来新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永英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县总工会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东升农场:驰援上海日供20吨蔬菜
★秀峰街南段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开工


【新田新闻】
★副市长肖质彬来新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日,副市长肖质彬来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数量、医护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听取近期外省返新人员核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措施落实情况。肖质彬要求,要紧抓“外防输入”防控重点,守好输入关口;要坚持规范化作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要扎实开展小区“敲门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副县长罗成文陪同。

★黄永英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带队前往各单位疫情防控点、县域进出口卡点、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到枧头等乡镇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黄永英要求,要配足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充分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休息时间和物资供应;要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宋桂雄、彭晓军、叶栋贤、罗成文等县领导参加慰问或调研。

★县总工会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5日,县总工会开展2022年“同心抗疫关爱有我”走访慰问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水龙与县总工会相关人员,先后到金陵镇小源服务点、县汽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慰问医务人员和基层服务点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大米、矿泉水、八宝粥等慰问品,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东升农场:驰援上海日供20吨蔬菜
5日,新田县两台装有20吨新鲜蔬菜的卡车从新田东升农场启程前往上海,驰援上海保蔬菜供应。从即日起,新田东升农场克服人员紧张、通行受限、成本增加等多方面困难,保质保量不加价,每天配送20吨蔬菜发往上海。副县长周宏武、县政协副主席李咏梅参加出征仪式。

★秀峰街南段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开工
近日,新田县城秀峰街南段(新嘉公路-环城南路段)道路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路段全长1554.03米,红线宽度40米,其中车行道22米,中央绿化带6米,人行道12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照明、综合管线、交通、绿化、附属设施等,项目投资估算约5000万元,预计2023年上半年完工,该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县城路网建设、加快南部片区产城融合步伐,促进新田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再次提醒!入(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
湖南疾控再发紧急提醒:各地要严格执行“入湘先报”措施,对近14天有疫情发生省份入湘人员,要坚持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对来自疫情外溢风险较大地区的入湘旅客严格落实“入湘即查、入湘即检、入湘即交接”的相关规定。所有入湘返湘人员可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功能提前向目的地单位、村(社区)报备。所有入湘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离沪返湘人员应持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入湘。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8s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辽宁省大连市、江苏省常熟市三地通报了韩国服装疫情事件,病例均与韩国服装有关。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进口服装等国际货物因沾染新冠病毒对快递员、消费者造成感染风险和传播隐患。(红网)

>>湖南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什么是动态清零……听听专家怎么说:http://hwsjb.net/te28q

>>实时更新丨4月4日衡阳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8o

>>近日,湖南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抵沪后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份共计3.8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央视新闻、红网)

>>日前,世卫组织表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的可能性,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临床预后。鼓励成员国考虑中国形成并应用的整合医学模式(中西医结合模式)。(澎湃新闻)

◆《湖南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行动方案》近日印发,提出社区要积极帮助独居、高龄、失能失智、重度残疾等老年人解决生活难题;依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老年人慢病长处方服务;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老年供餐、代购等养老服务。(红网)
◆全省1至3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76.21亿元,为去年同期(98.94亿元)的178.10%。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1000亿元。(红网)
◆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48亿吨,同比增加2587万吨、增长2.8%。(新华网)
◆德国和法国外交部4日分别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俄外交部同日表示,俄方将做出回应。(新华网)

【健康生活】
★清明时节防病养生 这些问题要注意
1、及时增减衣物,适当“春捂”。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因昼夜温差大、又多户外活动,建议多穿些衣服。2、多食当季绿色食物和祛湿食物。如芹菜、香椿等当季绿色蔬菜;玫瑰花、菊花等花类;健脾祛湿可食赤小豆、茯苓、小米粥、鲫鱼等。3、避免居住潮湿环境和淋雨,防止湿邪从外入侵;应早睡早起,多晒太阳。4、清明养生重点在养阳,关键是“动”,切忌闭门不出,更不可坐卧太久。可以多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慢走、打拳、做操。

【心灵鸡汤】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或多或少走一些弯路。但只要我们把脚下的路走得踏实稳健,不虚度每一分光阴,那么即使是弯路,最终也会变成我们走向更好人生的铺垫。

【智力体操】
★谜语:风萧萧,舟残破。(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厅中招待南北客。):咛。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