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展网信事业 总书记强调要更好造福人民】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8B

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28℃
明日:多云,13~29℃

【森林防火】
林木生长数十年,火灾焚毁一瞬间。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黄永英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互联网租赁共享电动自行车入驻新田
★杨柳青深入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李辉前往联系企业开展服务企业行动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7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十一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控违拆违、城乡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协新田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政协新田县委员会2022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研究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和《新田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年初实施方案》、招商引资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黄永英走访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深入湖南龙昶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鼎瑞科技、宏瑞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佰惠超市、润驰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基本生产经营、属地项目建设、发展规划、面临困难等方面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了解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互联网租赁共享电动自行车入驻新田
7日,新田县互联网租赁共享电动自行车入驻仪式在县文体中心举行,标志着“智能电单车”在新田全面运营启动。此次滴滴共享电单车首批投放1000辆,用于投放在公园、超市、医院、酒店、小区等流动人口多、需求量大的公共场所。用户可通过青桔APP“0”门槛免押金“轻松完成租用”。县领导杨柳青、杨友忠、周艳芳、李勖川参加启动仪式。

★杨柳青深入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县产业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杨柳青先后走访查看了永州市科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群翰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当前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协调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辉前往联系企业开展服务企业行动
6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带队前往亚富科技有限公司、名诚二手车行、宏达汽车用品等联系企业开展服务企业行动。认真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发挥能动作用,加快进度、做大规模、提升品质,为新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发布提醒:做好院感防控,减少和消除隐患
去年以来,全国已发生多起与医院相关的疫情传播,涉及医院保洁人员、医务人员、住院患者等。5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认真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减少和消除医院感染的风险。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8t

>>6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再次呼吁:对于还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老年人,如果没有新冠疫苗的绝对禁忌证,建议要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接种,应了解这些问题:http://hwsjb.net/te28A

>>4月6日起,长沙市芙蓉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怀化市主城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永州市零陵区、冷水滩区解除防范区。(红网)

>>实时更新丨4月5日郴州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8v

>>科普动起来
1、拒绝心理“红”码!如何防疫中防“抑”:http://hwsjb.net/te28u
2、新冠抗原筛查自测怎么测?手把手教学来了:http://hwsjb.net/te28w
3、多人在动车上被感染!专家提醒,四个关键环节最容易成“漏洞”:http://hwsjb.net/te28z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最高可达3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防范。(红网)
◆清明假期3天,湖南铁路发送到达旅客52.5万人;截至5日20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超43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极大。此外,清明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7.8亿元。(红网、新华社)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发布,长沙市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开福区、芙蓉区、常德市武陵区等6区上榜。(红网)
◆湖南省植物园从5日起恢复正常开放,日预约人数由1.5万人次缩减至1万人次。(红网)
◆最高检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日前启动“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将加强对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拐卖等违法犯罪行为侵害的困难妇女群体救助帮扶。(人民日报)

◆近日,针对部分网站在用户浏览页面信息时强制要求下载APP等问题,工信部和信息化部督促相关互联网企业进行整改。(人民网)
◆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于6日开通。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央视)

【健康生活】
★过敏季儿童频繁揉眼要留心
春季是过敏高发的季节。如果孩子出现眼睛发红、揉眼睛等现象,且越揉越痒时,家长要留心了。儿童眼科专家提醒,家长可从三点判断孩子是否为过敏性结膜炎:首先,看孩子或者家长自己是否有哮喘、鼻炎、皮炎等其他过敏史;其次,过敏性结膜炎通常有眼痒并伴有白色黏液分泌物;最后,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往往是双眼一起发病。如果判断为过敏性结膜炎,应尽快就医。

【心灵鸡汤】
★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智力体操】
★谜语:闷声不语。(打一文化名人,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风萧萧,舟残破。):彤。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