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看!海南交出这份高分答卷】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a

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13~19℃
明日:多云,14~23℃

【文明创建】
团结凝聚力量,文明铸就和谐。

【今日看点】
★县十八届人大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大坪塘镇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新田举办政府专项债项目策划培训
★新田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市残联来新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苗子


【新田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3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对县教育局等单位开展工作审议、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专题询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及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会议筹备情况进行研究和安排。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出席会议。

★大坪塘镇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13日,新田县大坪塘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组织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总结了2021年大坪塘镇民兵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到会指导。

★新田举办政府专项债项目策划培训
13日,新田举办中央、省预算内及政府专项债项目策划、申报培训会议。培训会上,省发改委咨询中心生态规划部主任、高级工程师邓武军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中央、省预算内资金及政府专项债项目筹划、申报,作了“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专项申报及资金管理要求”为主题的专题授课。县领导杨友忠、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参加培训。

★新田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1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田县选拔赛在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分别以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方式,就项目简介、营销策略、经济效益、发展规划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精彩展示,在场的5名评审专家对选手们进行现场提问,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副县长肖亚飞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残联来新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苗子
12日,永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瑛带队一行五人来新田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苗子。新田县一中为永州市残疾人训练基地,本次共推荐了6名残疾人运动员苗子,现已通过了初选,下一步将通过体能、长跑、游泳、羽毛球等系统训练来确定他们能否适应强化训练,成为一名残运会后备运动员。

【要闻速览】
★新版高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防疫技术方案印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发布公告,要求根据疫情扩散风险加密校园核酸检测频次,提高核酸检测抽检比例,鼓励增加抗原检测;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鼓励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推进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加强免疫接种。(新华网)

>>文旅部发出通知,为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全额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人民网)

>>坐高铁、看电影,这些防疫细节莫忽视:http://hwsjb.net/te29b

>>科普动起来|面对疫情,孕产妇如何做好心理防护?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c

◆2022届全国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为457万,比去年增加80万人,其中,湖南研考报考人数为16.8万,较去年增长了24.9%。(红网)
◆12日,常益长高铁全线贯通。常益长高铁西起常德市,经益阳市引入长沙西站。建成通车后,常德到长沙仅需1小时。(红网)
◆2021中国智能制造50强排行榜发布,其中,5家湖南企业入选,分别是三一集团、中联重科、蓝思科技、楚天科技、山河智能。(红网)
◆11日,2022年“湖南好人”2至3月榜单正式揭晓,4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http://hwsjb.net/te29d
◆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1部门近日印发规划,推动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建立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央视)
◆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文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鼓励纺织企业开展绿色设计,优先使用绿色纤维原料。(人民网)
◆11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一号”海上安装就位,平台整体建成后将刷新我国海上原油生产平台重量纪录。(人民网)
◆美国最新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总统拜登在4月初的支持率下降到42%,是其当选以来的最低水平。(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预防落枕可以这样做
1、工作中避免长期低头伏案,可适当调整电脑屏幕高度及角度,适当缩短手机使用时长,间断改变工作姿势、活动颈肩部,缓解肌肉痉挛。2、避免长期躺床上看手机,让颈肩部肌肉休息时得到彻底放松。3、选择合适的枕头,高度以肩外缘至耳缘高度为宜,软硬度合适。4、平时注意强化颈肩部肌肉锻炼。推荐游泳锻炼、平板支撑等活动。

【心灵鸡汤】
★每一次努力,都可能在未来某个节点,让你成为更耀眼夺目的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前头遇见鲁提辖。(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又得十分获先机。):树。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