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英雄归来丨完美凯旋,中国骄傲!】
“北京,我是神舟十三号,我已安全着陆,返回舱正立,01(翟志刚)感觉良好!”“02(王亚平)感觉良好!”“03(叶光富)感觉良好!”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三名航天员顺利结束“太空出差”,为中国航天迄今最长一次太空载人飞行画上了完美句号。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D

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雨,11~17℃
明日:多云,13~21℃

【疫情防控】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今日看点】
★集中开工签约9个项目 总投资15.8亿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
★骥村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江西省于都县来新考察富硒产业发展
★实施农村建房预审 让农户切实受益


【新田新闻】
★集中开工签约9个项目 总投资15.8亿
18日,新田县2022年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分别在县产业开发区主会场和其他分会场举行,共集中开工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达15.8亿元。县委书记秦山成在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其他在家的四大家县级领导分别出席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工签约活动。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
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工作方案;听取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招商引资、依法取缔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定点屠宰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分管相关议题工作的县领导列席有关会议。

★骥村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18日,骥村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会议宣读了2022年骥村镇民兵应急排骨干任职命令及出入队人员名单;全体基干民兵接受点验并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对2021年民兵建设情况作了总结,部署了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县人武部部长谭旭刚到会指导。

★江西省于都县来新考察富硒产业发展
16日,江西省于都县副县长杨俊刚一行来新考察富硒产业发展情况。杨俊刚一行全面了解新田富硒产业园规划及新田富硒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考察了东升农场,了解公司运营情况。考察组对新田发展富硒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新田的经验可为于都县发展富硒产业提供借鉴。

★实施农村建房预审 让农户切实受益
日前,陶岭镇率先开创农民建房的预审制度,通过“村民自查+政府把关”建房预审模式,实施“每月一审”方案。村民只需要将建房申报资料上报至镇国土所,镇政府当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镇党委、政府每月固定召开建房预审会议,按照审批流程讨论表决,对于符合条件的进行高效审批。实施预审制度后,审批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一半以上,有效的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困难,赢得了全镇百姓的大力支持。

【要闻速览】
★湖南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专项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通知,面向全社会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专题项目申报指南。重点支持新冠肺炎检验检测新技术与新方法研发、防护装备研发与应用、精准防控体系研究、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相关研究四个方向,单项支持金额最高100万元。(红网)

>>湖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学校所在市州区域内社会面疫情清零后,要在统一部署下,及时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尽可能满足师生员工包括就医、就业、实习、考试等在内必要的出校需求,避免采取“一刀切”的校门封闭管理方式。(红网)

>>截至目前,我国核酸检测能力达到5165万管/天,全国普遍达到6小时以内出结果,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人民网)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对因疫情影响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货车司机视情给予延期。(人民网)

>>上海为何高频次重复核酸检测?专家回应:1、新冠潜伏期长短存在一定个体差异。2、反复多次检测,可以增加阳性发现几率,及时发现阳性。3、重复多次采样检测可弥补采样误差可能带来的假阴性影响。(澎湃新闻)

>>16日0时至19日24时,西安市实行4天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不等于封城,西安目前没有“封城”,也不会“封城”。(新华网)

◆一季度湖南对外实际投资额6.5亿美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七。(红网)
◆一季度全省消保委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17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46.5万元。(红网)
◆近日,湖南出台方案促进科技型企业增量提质,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5万家,择优推荐具备条件的科技型企业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加强对企业研发的科技金融支持力度。(红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7日表示,2022年将实施6次飞行任务,完成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其中,作为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任务,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计划5月中上旬发射。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E
◆教育部发布通知,提出高校要严格控制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数量,建立健全校外教学点准入、评价、奖惩、退出和责任追究制度。(人民网)

◆日前,为打击传谣造谣、蹭流量等行为,抖音、今日头条、快手、知乎、百家号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宣布,将上线显示用户IP属地功能,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央视)
◆俄罗斯外交部16日宣布,俄方禁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等13人入境。此前,英国就俄乌冲突对俄发动制裁。(新华网)

【健康生活】
★放风筝有哪些注意事项?
1.应尽量选择平坦、空旷的地方放风筝。2.儿童放风筝时,选择小风筝及使用棉质风筝线。3.放风筝时最好带上手套,遇大风或风筝被缠时,及早放手,以免手受伤。4.选择颜色醒目的风筝线或在线上系布条等标志物,提醒旁人多加注意。5.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时,行人、骑车人尽量慢速行进,注意观察周围。6.不在电线附近放,若缠绕电线,不要爬电线杆去拿,也不要用东西敲击电线,应及时报警,由专业人员去摘除,确保安全。

【心灵鸡汤】
★只要认真对待生活,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

【智力体操】
★谜语:多半会南岳。(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衣锦还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