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总书记讲述的绿水青山】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9G

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1~23℃
明日:多云,13~25℃

【文明创建】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
★陶岭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中山街道办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课
★新田:捐资助学 将爱传递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
19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十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审议了《2022年新田县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陶岭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18日,陶岭镇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通过点兵、宣誓、表彰、思想动员、工作部署等,不断强化基干民兵组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意识,推进陶岭基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莅临现场指导。

★中山街道办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课
19日,中山街道武装部组织40余名民兵干部、基干民兵开展2022年一季度政治教育课。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基干民兵进行了重点讲解。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思想、行动、作风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田:捐资助学 将爱传递
19日,县个私协会第六党支部湖南凤神油茶有限公司联合县两新工委在一中会议室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将“爱”传递,点然希望。共为8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3000元,共计2.4万元。

【要闻速览】
★长沙方舱医院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
位于长沙城北的“方舱医院”--长沙仲景医院主体结构全面完成,将于本月底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方舱医院”共设置2320张病房床位,设计洁污分区、医患分离,配备移动PCR、移动CT、移动DR等便利设施,能为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有效支撑。(红网)

>>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足量发放使用全国统一通行证,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内全国互认,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不得以等待核酸结果为由限制通行。(新华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消息,目前全国从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技术人员近15万。(人民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起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森林火险等级逐步升高。(红网)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2022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和《湖南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一起来看全文:http://hwsjb.net/te29H
◆今年4月至12月,全省将全面排查和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并对长株潭、洞庭湖、湘南、大湘西4个片区进行专项督察。(红网)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同比增长4.8%。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45元,同比名义增长6.3%。(新华网)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中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有职业技能等级要求的岗位,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新华网)
◆国家植物园18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设立国家植物园,代表了国家植物迁地保护的最高水平,是重要的标志性国家象征。(央视)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自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有来自63个国家的共6824名外国雇佣兵进入乌克兰。(央视)

【健康生活】
★处理快递时,注意这7点
1.尽量不购买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地区的各类商品。2.取件时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不用手触碰眼、口、鼻。3.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4.需当面签字收发,可自带签字笔,并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5.拆件时要戴口罩和手套,尽量在户外进行。6.包裹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7.取快递、拆快递后及时洗手。

【心灵鸡汤】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智力体操】
★谜语:多出一半计一年。(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多半会南岳。):岁。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