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新田手机报

【这一带,牵动总书记的心!】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E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转小雨,21~29℃
明日:小雨转中雨,13~32℃

【禁毒宣传】
一朝陷毒瘾,一生难自拔。


【今日看点】
★黄永英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新田支援邵阳市抗疫医疗队平安归来
★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收看全省《信访工作条例》实施视频会议
★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工作调度会召开
★龙泉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新田新闻】
★黄永英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带队先后到二广高速连接线疫情防控服务点、县人民医院等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十字加油站,详细了解该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要求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随后到武警营房和枧头派出所建设点进行了现场办公,就项目建设进度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领导宋桂雄、叶栋贤参加活动。

★新田支援邵阳市抗疫医疗队平安归来
27日,我县举行支援邵阳市抗疫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副县长罗成文及卫健局与医疗队员所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欢迎仪式,向归来的勇士们表达敬意与爱意。我县援邵12名医疗队员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赴疫情所在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短短七天,完成近16万采样任务,12名医疗队员用他们的行动换来人民的爱戴。

★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6日,新田县政协主席杨诚主持召开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最近中央和省市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政协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各委室前段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协商通过了人事事项。县政协副主席郑龙杰、李咏梅、黄美华、李勖川出席会议。

★收看全省《信访工作条例》实施视频会议
27日,湖南省《信访工作条例》实施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切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宋桂雄、周艳芳、叶栋贤、李咏梅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工作调度会召开
26日,新田县2022年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工作调度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指出,全县医保管理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七个强化、七个确保”,要用“更严”的要求抓好基金监管,严明纪律法规,用“更好”的成效回报父老乡亲,满足群众需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副县长罗成文参加会议。

★龙泉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7日,龙泉街道润兴首府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现场秩序井然、环环相扣,共划分出等候区、体温测量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和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区域,小区居民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行核酸采样各流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到场指导。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紧急提示:入(返)湘人员须主动报备
湖南疾控中心紧急提示:“五一”假期,所有入(返)湘人员,必须提前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目的地报备小程序等程序报备行程,主动向目的地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返)湘,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C

>>五一省内出行要核酸吗?各市州最新防疫要求速看:http://hwsjb.net/te2aD

>>4月21日,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发生新冠本土疫情,目前已累计报告感染者130例。感染者被管控前有多处活动轨迹,存在疫情外溢风险。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4月7日以来,有上饶市旅居史(特别是有万年县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4月25日邵阳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9X

>>疫情管控期间如何做好居家保健,专家教你几招:http://hwsjb.net/te2az

◆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0日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举办,涵盖谭盾“《女书》回家”交响乐实景演出暨“谭盾-女书音乐主题馆”揭牌仪式、永州市旅游精品线路考察踩线活动等内容。(红网)
◆全国“铁拳”行动持续开展,一季度,湖南省查办民生领域案件3152件,罚没金额6405.63万元。(红网)
◆湖南省内多地招聘教师啦!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G
◆近日,株洲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明确按国家政策生育三孩的缴存职工家庭,可最高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80万元。目前,湖南省首笔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在株洲市发放到位。(红网)
◆“五一”假期,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0日(星期六)0时至5月4日(星期三)24时。(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新华网)
◆国办日前出台20条举措促进消费,提出围绕保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积极推进实物消费提质升级,加力促进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B
◆2021年全国幼儿园数达到29.5万所,比2011年增长76.8%;我国学前教育教师培养规模不断扩大,教师配备基本达标。(新华网)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推出5项便利机动车登记新措施: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新华网)
◆日本国内25日出现首例不明原因儿童急性肝炎病例,与此前在欧美出现的多数病例不同,这名病患并未检测出腺病毒。(海外网)

【健康生活】
★睡前做点养生事
1.梳头。有疏通经脉、调节大脑神经等功效。患颈椎病、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的人,睡前梳头有良好的保健作用;2.揉腿。按压小腿肚对缓解腰背疼痛、腿疼转筋、小腿痉挛等效果良好;3.按脚。按摩涌泉穴(位于足底脚心处),能够养肝明目、促进睡眠;4.睡前喝杯水。热水可以温暖五脏六腑,促进身体排汗,加速新陈代谢和毒素的排出。

【心灵鸡汤】
★熬过那些难捱的长夜,看淡经历过的所有不幸之后,岁月给予你的,一定是耀眼的未来。

【智力体操】
★谜语:动嘴又出力。(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白等一回到头顶。):百。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