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镜头丨总书记同十八洞村的情缘】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I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雨,14~32℃
明日:多云,14~19℃

【疫情防控】
新冠病毒要预防,疫苗接种来护航。

【今日看点】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新田设13个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
★新田开展“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新田新闻】
★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7日,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田召开。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山街道小源村、东升村、潭田村,详细了解了乡村产业、陈规陋习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县委书记秦山成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永州分公司解读了农业信贷有关政策。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恢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参加会议。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邀请市委网信办主任左亚军进行网信工作专题辅导。学习会上,左亚军结合网信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经验,就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以及领导干部应该如何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效引导网络舆论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学习会后,进行了集体研讨,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集体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新田设13个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
近日,新田县11名乡镇卫生院院长、2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正式到岗赴任,全县21所乡镇卫生院完成整合。为扎实推进全县深化综合医改工作,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新田通过学习福建省三明市综合医改的经验,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决定对全县现有的21个乡镇卫生院进行整合。

★新田开展“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近日,县关工委、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在新田二中开展“健康大讲堂”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此次讲座邀请健康科普专家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让同学们懂得珍爱生命、悦纳生命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正视自己的情绪、言行,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五一小长假防疫提醒
“五一”小长假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27日,湖南疾控温馨提示: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出行要求,非必要不离湘,倡导就地过节。2.积极主动报备报告,配合落实防疫政策。3.提高卫生健康素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4.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感染风险。5.关注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6.主动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此外,对外溢风险较高地区返湘人员实行入湘先报、入湘即检、入湘即管措施。(红网)

>>4月26日郴州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有重叠者速报备:http://hwsjb.net/te29X

>>27日,上海通报疫情最新情况:近5日累计筛查5100余万人次,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新华网)

>>@湖南人,五一出游最新优惠来了
1、岳阳、郴州、永州、湘西州多个景区推出免票、优惠政策;长沙、株洲、常德推出丰富文旅活动:http://hwsjb.net/te2aH

2、“五一”假期,在湖南省内工作、学习、旅居的非湖南户籍人员(行程卡证明入湘满14天)均可免费游张家界。优惠对象需近28天没有境外及港台地区旅居史、近14天没有发生本土病例所在市州旅居史,且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不带“*”号。有近14天省外不涉疫市州旅居史的人员,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进行核酸检测。(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雨量偏多,28日开始,全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北部局地有暴雨;5月1日开始天气转好。其中,28日晚至5月1日气温将下降6至8℃,5月2日开始回温。(红网)
◆日前,湖南今年首批出口黑茶启运。一季度,全省出口茶叶1.13万吨,同比增长37%。(红网)
◆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到2022年底,力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央视)
◆教育部近日发布新课标,提出从今年9月起,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各年级均要开设“体育与健康”课,课时不变,仍是第三主科,每节课应达到中高运动强度,班级所有学生平均心率原则上在每分钟140-160次。(新华网)
◆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惩处“发国难财”不法分子,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囤积居奇、哄抬民生物品价格等违法犯罪,及时帮扶急难危困群众。(澎湃新闻)
◆最高检27日表示,检察机关要通过案件办理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积极参与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化整治涉网络黑恶犯罪等专项行动。(新华网)

◆人社部27日表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新高。为促进就业,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同时调整优化公共部门考试招录的时间安排,为毕业生求职留出时间窗口。(新华网)
◆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教师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敦促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和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坚决打击涉案恐怖组织。(央视)

【健康生活】
★牙齿敏感怎么办?
冷热酸甜,想吃不敢吃--类似的牙齿敏感症状,医学上统称为牙本质敏感症。喜食硬物造成牙齿磨损、磨耗;牙龈退缩引起颈部牙本质暴露;爱喝碳酸饮料,牙釉质被酸蚀后导致牙本质暴露都能引起牙本质敏感症。轻微牙本质敏感症可用脱敏牙膏及漱口剂来缓解。若使用脱敏牙膏后仍不能缓解,要及时就医。医生会根据牙本质的暴露情况,使用药物脱敏、激光或充填修复等方法解决患者的问题。

【心灵鸡汤】
★努力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掌声,而是为了拓宽自己阅历的广度、心灵的宽度和格局的高度。

【智力体操】
★谜语:佣人走后寻帮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动嘴又出力。):另。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