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4月2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4-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镜头丨一次卷裤腿蹚积水的调研】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R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16℃
明日:雨,13~16℃

【森林防火】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今日看点】
★新田县第1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
★新田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2年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早稻生产暨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会召开
★县人大召开专题询问调研座谈会
★新田发放首张《歇业备案登记书》


【新田新闻】
★新田县第1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9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十三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斗争和“群众议警”等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还就关工委工作、县委办公室等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
29日,新田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项重点工作”、信访工作推进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推动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项重点工作”、信访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主持会议,县领导宋桂雄、叶栋贤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8日,我县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分析全县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对项目建设投资管理与控制、专项债项目申报及争资跑项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荣立、杨友忠、谭能为、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参加会议。

★2022年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9日,2022年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深刻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建设“清廉新田”,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加快建设“三区四地”、建设现代化新新田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荣立、杨友忠、郑水龙、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参加会议。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29日,新田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履约践诺政府在行动、服务企业项目有关情况。县市监局作典型发言。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作表决心发言。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破除思想障碍,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考核问责,不断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荣立、杨友忠、郑水龙、叶栋贤、肖亚飞、周宏武、罗成文参加会议。

★早稻生产暨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会召开
29日,全县早稻生产暨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当前早稻生产、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抢抓时节,层层做好宣传发动,大力发展早稻生产,破解耕地抛荒治理难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唐荣立、杨友忠、肖亚飞、周宏武参加会议。

★县人大召开专题询问调研座谈会
28日,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全县农村安全饮水专题询问调研对接座谈会在金陵水库管理所召开。会议围绕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和责任落实、水源地划定和保护、工程建后管理、资金保障、发展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调研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职责进行了说明,并就做好专题询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新田发放首张《歇业备案登记书》
28日,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发放首家企业《歇业备案登记书》。歇业备案是在保留市场主体资格的同时,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歇一歇”的缓冲平台,有利于助企纾困,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要闻速览】
★非必要不离湘,“五一”倡导就地过节
“五一”小长假临近,省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醒:非必要不离湘,倡导就地过节!同时,疾控、高铁、高速等部门还发布了具体防疫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aL

>>28日,教育部表示,“五一”假期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到其他地方旅行。如果必须到外地去,在返校入校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关检测,确保安全才能够进入校园。(新华网)

>>近日,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相关临床方案确定后,预计需要3-4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人民网)

>>科普知识
1.一图速览“五一”小长假如何防护:http://hwsjb.net/te2aM

2.多国暴发儿童急性肝炎与新冠及疫苗有关?专家为你解读:http://hwsjb.net/te2aP

3.吃橙子、喝可乐会让抗原检测呈阳性?点击链接了解真相:http://hwsjb.net/te2aO

4.给鱼做抗原检测显示阳性,它也会感染新冠?专家为您答疑解惑:http://hwsjb.net/te2aN

◆五一假期,湖南省将加开长沙至广州、深圳、岳阳、张家界、怀化、邵阳等城市间往返动车。普速方面,加开长沙至岳阳、永州、常德、石门、衡阳、郴州等城市间往返列车。(红网)
◆近日,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湖南省5地入选。分别是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湘潭市岳塘区;岳阳市云溪区;郴州市资兴市。(红网)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根据活动安排,4月28日至6月30日为作品征集时间,参赛选手和单位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s://hpzg.rednet.cn)等官方渠道进行投稿。(红网)
◆28日,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榜单公布,湖南这些人和集体上榜:http://hwsjb.net/te2aQ
◆2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其中空气质量湘西第一,地表水质张家界第一。(红网)
◆机动车登记更加便捷、电子烟管理更加严格、职业学校学生升学就业更有保障……5月起,这些新规将施行:http://hwsjb.net/te2aK
◆教育部27日表示,“取消初中后的普职分流”是误读。实行“普职协调发展”,是要实现中等职业教育办学的基础性转向,重点放在提升中等职业教育自身质量,拓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成长成才的通道。(央视)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移动端“智慧中小学”App已正式上线。这一App与网站相同,拥有专题教育、课程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实践经验等资源。(新华网)
◆28日,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实现全线通水,这是百年来京杭大运河首次全线通水。(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宣布,退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退出世界旅游组织不会影响俄旅游业,特别是国内旅游业的发展。(海外网)

【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储存食物?
1.米面等储存,应用洁净、干燥容器装好,放在室内阴凉、通风、干燥处。2.馒头、面包等熟制主食可放冰箱冷藏,但若超过2天,则应分装密封后放于冰箱冷冻保存。3.绿叶蔬菜最好在3天内吃完。豆角、茄子、青椒、萝卜等可在室内阴凉处存放。4.柑橘类和香蕉不宜冰箱冷藏,在室内冷凉处存放即可。5.生肉和鱼虾,如当天吃不完,建议放入冰箱冷冻保存。6.生鲜豆制品应放冰箱冷藏室保存。如发现豆制品发酸,豆腐、豆干等表面滑溜,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

【心灵鸡汤】
★人生的奔跑不是瞬间爆发,而是途中的坚持。

【智力体操】
★谜语:一边有水一边干。(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佣人走后寻帮手。):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