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m

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农历四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9℃
明日:雨,20~28℃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健康快乐享晚年 谨防上当被人骗。

【今日看点】
★谢景林来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秦山成主持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新田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市新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反馈会召开
★湖南省名优特集团来新田考察洽谈
★市中心医院来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新田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新田新闻】
★谢景林来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6日,市政协主席谢景林一行来新田开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实施‘农产品走出去'工程”专题调研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当天,谢景林一行先后到东升农场“粤港澳”蔬菜生产、加工基地,远鸿现代农业公司和菌稻轮作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我县早稻育秧规模、农资准备、耕地保护政策落实、粮食播种面积任务等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魏秋云参加调研。县领导秦山成、杨诚、周宏武分别陪同。

★秦山成主持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7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征用地、棚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控违拆违等工作。会议还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总结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在家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7日,在收看了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新田立即组织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部署各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黄永英、杨友忠、叶栋贤、肖亚飞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市新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反馈会召开
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新田县意见反馈会召开,对督导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馈。会前,督导组深入枧头镇、秀峰社区、学校等疫情防控一线,详细了解新田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漏洞和盲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黄永英、宋桂雄、罗成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湖南省名优特集团来新田考察洽谈
6日至7日,湖南省名优特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国辉一行,来新田考察洽谈花菇全产业链菌光互补项目。考察期间,贺国辉一行先后到新圩镇长富村、蟠溪头村、大坪塘镇土桥坪村等地,实地查看了项目拟选地块及周边环境。双方就土地政策、手续办理、合作模式以及花菇种植环境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杨康、黄美华等县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洽谈会。

★市中心医院来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6日,永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刘联伟一行到门楼下瑶族乡竹林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刘联伟在听取竹林坪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目前全村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勉励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生参加调研活动。

★新田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连日来,新田县成立6个工作组120余人全部进村入户开展实地核查,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村、社区为网格,重点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城乡干部扛起责任,对自建房、非自建房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栋。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房屋20136栋,发现安全风险隐患问题806个,并逐一进行了整改。

【要闻速览】
★国务院成立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进行调查。国务院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同时邀请建筑、安全、法律等方面的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为调查工作提供专业支撑。

事故调查工作将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个不放过”的原则,还原事故发生经过、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全面客观认定责任,实事求是提出处理建议,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给遇难者家属、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新华社)

>>6日上午举行的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第七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紧急救援,6日3时3分,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搜救工作结束,事故现场被困、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共救出10人,遇难53人。(新华社)

◆湖南各地继续全面排查、整治自建危房,一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被依法拆除。(红网)
◆6月中下旬开始放暑假!湖南多所高校公布暑假安排:http://hwsjb.net/te2bj
◆为何“五一”节后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省疾控专家权威释疑:http://hwsjb.net/te2bk
◆5日,龙山县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第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郭某某,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县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郭某某主要活动轨迹公布:http://hwsjb.net/te2bl
◆湖南对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从事校外培训“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发现在职教师涉嫌从事校外违规培训线索的,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对涉事教师先暂停工作、再调查处理。(红网)
◆据省气象台预计,8日至12日,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影响,省内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南部地区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12日最高气温下降至22°C左右。(红网)
◆近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6名重大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在逃人员。对提供重要线索的举报人及检举揭发有功人员,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保护和奖励。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n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指导各地做好保障农村公路“微循环”畅通工作。《通知》明确,对于未经批准擅自阻断、挖断农村公路等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对严重影响货运物流畅通、春季农业生产和村民正常生活的,严肃追究责任。(人民网)
◆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收官,2895个县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教育部网站)
◆记者5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13.4亿件,同比增长2.3%。(新华网)
◆6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延期举行,具体日期择期宣布。(人民网)
◆5日,世界卫生组织称,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与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死亡人数约为1490万。(央视)

【健康生活】
★佩戴口罩剧烈运动有多危险?
专家表示,佩戴口罩剧烈运动,即便是健康人群也可能导致机体代偿失调,增加肺部和心脏负担。如果运动导致口罩被汗水浸湿,危险就会更大。口罩被浸湿后,人的呼吸能力会下降10%至20%。

【心灵鸡汤】
★只要内心不乱,那么外界就很难去改变你什么。不要艳羡他人,不要输掉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不用悬心。(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掌上明珠。):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