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公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万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李梅芳 2022-05-16 09: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向群众讲解宣传展板内容

入户宣传

向老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民警上门送来宣传资料,我一定认真阅读,要让家里人传阅,做好家庭宣传员。”5月15日,新田县秀峰街便利店李老板拿着民警送上门的宣传资料说。当天是第十三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日,新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进万家宣传活动。

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固定宣传点、宣传拱门、宣传展板,在马路边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各电子显示屏展播宣传内容,利用“村村通”广播、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当地媒体等方式开展宣传。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放发宣传资料,讲解常见的经济犯罪手法、如何防范传销、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骗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讲解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老年人活动场所,民警向老年人讲解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老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财产不受侵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5/16/11255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