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丨共守美好家园】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L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17~21℃
明日:雨,14~21℃

【扫黑除恶】
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不动摇,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

【今日看点】
★新田举行庆祝“5.12”护士节表彰大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新走访慰问
★我县召开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调度会
★李祥佐带队走访慰问基层医护人员
★举行“全民抗疫˙我行动”主题演讲
★山东鲁丽集团来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新田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举行庆祝“5.12”护士节表彰大会
13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工作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在文体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表彰新田县优秀护士的通报》,并为获得表彰的优秀护士颁奖,受表彰的优秀护士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其他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新走访慰问
13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谢春一行来新看望慰问“抗美援朝”百岁老兵胡芳远。在胡芳远家,谢春仔细询问了胡芳远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向老人送上慰问金,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感谢他早年为国家所作的贡献,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分别陪同走访。

★我县召开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调度会
13日,我县召开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的职能和工作任务,汇报了前段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宋桂雄、罗成文参加会议。

★李祥佐带队走访慰问基层医护人员
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栋贤,带领县人大办、青云集团、森林公安和金盆镇主要负责人深入金盆镇卫生院走访慰问基层一线护士,与她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护人员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举行“全民抗疫˙我行动”主题演讲
12日晚,新田县举行“全民抗疫˙我行动”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共有25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8名,组织奖4名。县领导宋桂雄、郑水龙、罗成文、郑龙杰出席。

★山东鲁丽集团来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
13日,山东鲁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茂林来新田查看湖南鲁丽木业项目建设情况。当天上午,薛茂林一行先后到建设工地、鸿森物流园、鲁丽木业采购部、销售部及项目筹建指挥部,仔细查看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县委、县政府给予鲁丽木业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副县长谭能为陪同。

★新田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县应急管理、气象、公安、人社、消防救援大队等10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在县文体中心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8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要闻速览】
★湖南高校毕业生注意了!投身基层、参军入伍可获补偿
日前,湖南出台政策鼓励全省高校毕业生去脱贫县等基层就业,或者入伍深造。其中,到省内51个脱贫县和冷水江市的乡镇及以下的基层单位就业,连续工作三年及以上,最高每年得10000元学费补偿。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M

◆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平均气温将低于20℃。14日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局地有暴雨。(红网)
◆一季度,全省规模工业实现营业收入9759.79亿元,同比增长15.9%;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55.88亿元,同比增长4.4%。(红网)
◆近日,湖南省中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入选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系湖南省唯一一家。(红网)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9大类食品共543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其中5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检出6批次样品不合格。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bQ
◆国务院11日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此项政策惠及400多万高校毕业生。(人民网)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发布条例,明确青少年宫不得开展学科类培训。(人民网)
◆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要求互联网农药经营商户必须在网店显著位置公示相关农药许可证件。(人民网)
◆近日,祝融号火星车发现火星近期水活动迹象。标志着祝融号实现了国际上首次利用巡视器上的短波红外光谱仪在火星原位探测到含水矿物。(新华网)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出现感染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病例。11日起,朝鲜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已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央视)
◆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政府通过了一项文件,决定将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资产充公,并划归乌克兰国家投资基金。(央视)

【健康生活】
★六条地震避险口诀,请您时时牢记于心
1、高层楼撤下,电梯不可搭,万一断电力,欲速则不达。2、平房避震有讲究,是跑是留两可求,因地制宜做决断,错过时机诸事休。3、次生灾害危害大,需要尽量预防它,电源燃气是隐患,震时及时关上闸。4、强震颠簸站立难,就近躲避最明见,床下桌下小开间,伏而待定保安全。5、室外地震需镇静,远离电线和高桥,野外地震同样险,避开山脚与陡崖。6、震后别急往家跑,余震发生不可少,前往附近避难所,关注灾情待救援。

【心灵鸡汤】
★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人生。做人不攀比、懂知足,生活自会其乐无穷。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