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言道丨“对待不同文明,我们需要比天空更宽阔的胸怀”】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2

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22℃
明日:多云,16~27℃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今日看点】
★黄永英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
★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集中宣传
★陶岭镇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金盆镇:筑牢禁毒、反诈的防火墙


【新田新闻】
★黄永英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
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全县争资上项工作暨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会议听取了近三年来争资上项情况,研究了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总结分析了项目谋划包装、项目前期工作、跑项争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项目申报情况作了发言。副县长彭晓军、谭能为、周宏武、罗成文参加会议。

★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集中宣传
自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各相关部门和乡镇积极配合,形成了集中宣传强大声势。截至目前,全县共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120条,通过各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及滚动播放基金监管宣传片,分发宣传手册3000余份,发放基金监管条例300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宣传标语10万余条。

★陶岭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近日,陶岭镇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陶岭镇政府组织各村主干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亮点特色、有组织犯罪的特征以及防范措施。要求参会干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层层推进,步步落实,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在陶岭镇取得实效。

★金盆镇:筑牢禁毒、反诈的防火墙
近日金盆镇政府联合金盆镇派出所,开展禁毒、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物品300余份,共有5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了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

【要闻速览】
◆截至5月12日,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1149万人,接种覆盖率达87%。(红网)
◆近日,湖南发文规定,按查实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金额的一定比例(2%-5%)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红网)
◆受疫情影响,湖南多所高校暑假提前、调整:http://hwsjb.net/te2c3
◆央行、银保监会15日发文明确,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央视新闻)
◆人社部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城镇新增就业406万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人民日报)
◆上海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有序恢复线下营业,农贸市场逐步有序恢复。(央视新闻)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套路深且花样多,小编给您科普如何防范非法集资:http://hwsjb.net/te2c4
◆预计5月16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迎上调,折合92#汽油、0#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19元、0.20元。按50升计算,加满油将多花9元左右。(新华社)
◆目前,全国已春播粮食7亿多亩,占意向面积七成多,进度快于去年同期。(人民日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宣布将人民币在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的权重从10.92%上调至12.28%。调整后,人民币权重仍处在美元、欧元之后的第三位。(新华网)

【健康生活】
★选购食物应掌握五大原则
1、多选新鲜天然的食物,少买腌菜、水果罐头、肉罐头等深加工食物;2、多选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比如五颜六色的新鲜蔬果、鸡蛋、瘦肉、水产品、全谷物等;少选只能提供能量而缺少其他营养素的“空白能量”食物,如糖果、油炸面筋、辣条、含糖饮料等;3、首选当季当地食物资源,新鲜且口感更好,还可以减少运输过程中的微生物污染和能耗;4、利用营养标签来选择低油、盐、糖的预包装食品;5、不过量囤积食物,特别是容易腐败的蔬菜水果,避免造成浪费。

【心灵鸡汤】
★带着积极向上的状态,不停尝试,不言放弃,生活终会给我们想要的答案。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