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关键词丨为有源头活水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A

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雨,19~22℃
明日:雨,20~28℃

【反电诈宣传】
个人信息要保密,不明来电须警惕。

【今日看点】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
★新田召开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农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
★县公安: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新田县举办“化肥农药减量”培训班


【新田新闻】
★黄永英主持召开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
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安全生产、禁毒、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环保、新田县创建森林城市、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招商引资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4日,新田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山街道办会议室召开,选举新的县老科协理事会,安排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老科协常务理事、理事、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各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县直有关科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农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
24日,新田县2022年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在县文体中心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用“专题辅导+实地观摩学习+分组讨论+视频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全面推进中央、省委的文件精神、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县公安: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3日,县公安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整治非煤矿山的非法违法开采行为,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安全责任制落实,排查烟花爆竹企业经营超标、违禁、非法生产的产品等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主持会议。

★新田县举办“化肥农药减量”培训班
24日,我县举办柑桔“化肥农药减量”栽培技术培训班,着力推进农药化肥减量行动,增加产量、提升质量,达到“化肥农药减量”在柑桔生产上全覆盖。副县长周宏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要闻速览】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开幕
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开幕。大会现场签约2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454.5亿元。会上还颁发了“新湖南贡献奖”和“兴湘贡献奖”,并为“三湘民营企业100强榜”入围企业代表、湖南省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以及2017-2021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标志性项目授牌。(红网)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支持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实施方案》,一起看全文:http://hwsjb.net/te2cz
◆农村建房有新要求、婚姻登记将“全省通办”……湖南本周提醒请收好:http://hwsjb.net/te2cx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央视)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央视)
◆人社部发布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职业院校毕业生,按规定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人民网)
◆22日,《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2版正式在线发布,较2021版新增10343个物种及种下单元。(央视)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该平台汇聚国家开放大学自建学习资源、338所知名高校课程资源、10个头部平台的特色课程等。(新华网)
◆近日,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工船“国信1号”交付运营,标志着我国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产业实现了由“0”到“1”的进阶发展。(人民网)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非猴痘流行国已报告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并称猴痘病毒已发生人际传播,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人民网)

【健康生活】
★蚝油不是“万能提鲜剂”,记住“3不放2不吃”
1.红烧、糖醋菜不放。这类菜一般需要放糖,白糖本身就有提鲜的效果。2.腌制菜不放。腌制菜有很多种佐料一起长时间腌制,咸味自然不轻,耗油本身有盐的成分,加入只会增加咸度。3.辛辣菜不放。耗油只适合用于相对清淡一点的食物。4.开封后没冷藏保存的不建议吃。耗油不是发酵的调味品,需要冷藏保存,厨房经常开火做饭,温度有时很高,耗油很容易变质。5.海鲜过敏的人不吃。耗油中含有的耗汁是从牡蛎或生蚝中提炼而来,有些人对海鲜过敏,建议不吃。

【心灵鸡汤】
★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