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F

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6℃
明日:雨,20~26℃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关爱老人生活,远离非法集资。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15次县委常委会议
★宋桂雄到石羊镇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新田县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公安局召开永警利剑阶段性表彰会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15次县委常委会议
25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2年新田县第十五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招商引资、创建森林城市、县域农村垃圾治理、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夏季攻势”、河道采砂项目融资、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设立中共新田县红十字会党组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宋桂雄到石羊镇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2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到石羊镇现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石羊镇白坪窝水库和小山下电站,详细了解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和防汛准备工作。宋桂雄要求,要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动态,提前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新田县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25日,新田县2022年“科技活动周”在县工业园党群活动中心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县科工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局、市监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悬挂了宣传横幅,陈列了宣传展板,设立了惠企政策咨询服务台,吸引70余家企业人员前来观展咨询。副县长谭能为参加启动仪式。

★公安局召开永警利剑阶段性表彰会
24日,县公安局召开绩效评估暨永警利剑Ⅲ阶段性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分析前阶段永州市公安局对县局绩效评估考核、永警利剑Ⅲ专项打击工作开展情况,表彰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栋贤参加会议,并现场交办督办令。

【要闻速览】
★湖南最新中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4日,湖南发布最新中小学入学政策,要求充分考虑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和规模、行政区划、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招生片区范围;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民办普通高中应公开公平公正录取学生,不得录取分数低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学生,严禁将录取分数与收费挂钩;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各类特长生名义招生。(红网)

>>@湖南考生,这份2022年高考指南请收好:http://hwsjb.net/te2cG

★全国疫情情况整体呈稳定下降态势
国家卫健委23日表示,近期全国疫情整体呈稳定下降态势,但在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地区需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要求提前规划准备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绝不是疫情严重的信号,只是为了最大限度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于新冠肺炎的救治提出了积极构架平急结合的医疗救治体系,采取分类救治。(新华网)

◆省水利厅决定自24日13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预计,25日至26日,雨区北扩,降雨强度有所减弱,湘中和湘南地区局地大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等地为当前防汛工作重点区域。(红网)
◆2021年全国各城市人口增量数据发布,武汉以120.1万位居第一,长沙以17.85万位居第六。(红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E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方案,明确乡村建设行动路线图,提出“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等12项重点任务,确保到2025年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显著加强。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C

◆截至2021年底,全国有县级医疗卫生机构2.3万个,乡镇卫生院3.5万个,村卫生室59.9万个,十年来,我国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新华网)
◆截至目前,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增至18项,数量居世界首位。(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23日就技术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敦促有关国家停止在世界各地包括亚太制造分裂和地缘对抗,停止制造经济科技脱钩、破坏全球产业链稳定和经济复苏。(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保护甲状腺?
1.尽量避免放射线直接接触甲状腺,远离工作及生活中的辐射环境,儿童及青少年更需注意。2.避免过度劳累,少熬夜,规律生活,做到劳逸结合。3.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食物应以新鲜蔬菜为主,食盐和饮食中含碘量不宜过高或过低。4.别焦虑,学会化解不良情绪。5.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抗病能力。6.定期检查,有相关家族史者更应重视。

【心灵鸡汤】
★人生是一场旅行,无论繁华与落寂,都是过眼烟云,留下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