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纪录丨纸短情长 一封承载37年友谊的回信】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L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雨,20~22℃
明日:雨,21~26℃

【反电诈宣传】
欠费通知要核实,大额汇款要谨慎。

【今日看点】
★黄永英就土地利用清理进行现场办公
★市督察组来新督察人大工作落实情况
★省农发行来新就政银企合作进行交流
★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商会成立揭牌
★县政协调研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新田新闻】
★黄永英就土地利用清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带领相关部门就产业开发区土地利用清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当天,黄永英一行先后前往叠翠街中段与云鹤路西段规划道路建设项目、车站路西段建设道路等地,调查了解工业闲置和低效用地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有效遏制土地闲置、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等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副县长谭能为参加现场办公会。

★市督察组来新督察人大工作落实情况
25日,市委督察组来新田督察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察组现场查阅了资料,听取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康、李祥佐、郑水龙等县领导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省农发行来新就政银企合作进行交流
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赴新田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双方围绕深化政银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安平,新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参加座谈会。

★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商会成立揭牌
26日,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商会成立揭牌仪式举行。选举产生了本届大会理事会、监事、会长、秘书长,举手表决了名誉会长和副会长人选,并为新一届商会班子成员授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美华参加揭牌仪式。

★县政协调研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25日,新田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到县民政局调研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城市社区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当前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和社区代表围绕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美华参加调研。

【#湖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5月26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湖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湖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自5月26日20:00至27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西南、湘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黄色预警区域:株洲市炎陵县;邵阳市新宁县南部、城步苗族自治县;郴州市北湖区南部、苏仙区南部、宜章县、永兴县东部、嘉禾县、临武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南部、资兴市;永州市零陵区东南部、东安县西南部、双牌县、道县、江永县、宁远县、蓝山县南部、新田县北部、江华瑶族自治县南部、祁阳市南部等,具体预报见附图。
请上述地区各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防范突发性地质灾害,做好险情和灾情速报,遇强降水启动防灾预案。

【要闻速览】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5月25日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指出,永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等地为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区域。(红网)
◆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湖南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5438元,与2020年的79122元相比,增加6316元。(红网)
◆湖南向社会各界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和干部群众对新闻敲诈和假新闻问题的举报:http://hwsjb.net/te2cI
◆目前,全省69家单位环保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公众可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一键预约”免费参观。(红网)
◆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多人混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5元。(新华网)
◆6月1日正式实施!60秒带你了解全国首部湿地保护法:http://hwsjb.net/te2cM
◆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提出受疫情影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人民网)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人民网)

【健康生活】
★高考倒计时,这份指南送给考生
1、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2、科学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开“夜车”。3、饮食均衡。饮食常态化,兼顾营养,切忌大补。4、备考回归基础。题量要减下来,回归课本。5、平常心应考。高考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经历,而不是终点,要有合理的期望值。6、适当通过运动、音乐和阅读来调节心情。

【心灵鸡汤】
★生活不能事事如意,能击败苦难的永远是乐观与微笑。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