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2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镜头丨“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Q

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雨,19~24℃
明日:雨,24~27℃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老人打款请谨慎,问问家里年轻人。

【今日看点】
★黄永英到税务局开展专题调研
★新田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新田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市调研组来新开展金融业发展调研
★新田举办河长制等相关知识培训班


【新田新闻】
★黄永英到税务局开展专题调研
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到县税务局开展专题调研,就税费征缴、优化税收环境专项整治、税务局资产处置工作进行现场办公。黄永英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研究税收的风险排查工作;要认真对标任务,加强依法征收,深挖税源潜力,抓早、抓紧、抓好组织税收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项税收征管措施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参加座谈。

★新田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26日,新田县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创新局走前列。会后,还召开了派驻工作队业务培训会,就如何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及驻村工作等进行专题培训。县领导杨康、周玉生、刘志斌、周宏武、李勖川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7日,新田县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六˙一”国际儿童节、“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庆祝表彰大会在文体中心召开,总结2021年计生以及关心下一代等工作,表彰先进,推进2022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及计生等各项工作。市人大原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新义出席会议,县领导杨康、唐荣立、罗成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市调研组来新开展金融业发展调研
27日,市调研组来新田开展金融业发展专项调研。听取了我县金融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和三次产业、工业产业链和龙头企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县金融服务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并做好防范金融风险工作,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参加座谈会。

★新田举办河长制等相关知识培训班
27日,新田县举办水旱灾害防御、河长制、水土保持和水资源保护业务知识培训班。培训课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结合水利行业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分别讲解了水土保持及水资源保护知识、水旱灾害防御知识,以及河长制相关知识。副县长周宏武参加培训。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至下月初,5月27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南部和中部局地有大雨;5月28日至30日,北部、中部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5月31日至6月2日,中部南部局地还有暴雨。(红网)
◆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出台22条措施,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O
◆自4月25日邵阳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以来,截至5月20日,湖南省已连续26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全省全域为低风险区域。所有疫情均在一个潜伏期内实现动态清零,并做到了零外溢。(红网)
◆湖南省工信厅25日透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推进,有力促进了“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支撑我省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1.3万亿元。(红网)
◆湖南发文明确,2022年,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75元;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就业增收。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N
◆全省认真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2021年全省空气优良率达91%,全省147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为97.3%。(红网)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底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新华网)
◆央行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P
◆最高检25日表示,要求已满12周岁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涉嫌严重暴力犯罪的,原则上送入专门学校。(新华网)
◆瑞典首相25日表示,瑞典就加入北约问题与土耳其进行对话,土方面表示,与瑞典和芬兰需达成有关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限制的书面协议,才会同意两国启动加入北约谈判。(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夏季跑步应注意什么?
1、提前做全面的身体检查(特别是心脏检查),在训练时要循序渐进;2、跑步时间最好选在清晨或傍晚,避开烈日照射;3、高温天气下需要放慢跑步速度,时长不宜超过30分钟;4、穿宽松、浅色的衣服可以抵挡阳光中的有害射线,让身体保持凉爽;5、在运动前后和运动中适量饮水或饮用运动饮料,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6、跑步前跑步后都需做拉伸运动,防止受伤,促进肌肉恢复。

【心灵鸡汤】
★总有一天,我们不再年轻,但只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对美好的追求,你就会与美好不期而遇。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