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总书记与我们心连心】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Z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初一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9℃
明日:雨,23~30℃

【禁毒宣传】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今日看点】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召开
★硒锶新田特色馆在长沙启动运营
★民警为县幼儿园送上别样大礼包
★盛世龙岸举行首届好家风主题活动


【新田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召开
30日,新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了有关法律文件,听取和审议了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2021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应邀列席会议。

★硒锶新田特色馆在长沙启动运营
27日,新田县“数商兴农”服务中心暨硒锶新田特色馆在长沙市大汉集团正式开馆并启动运营。硒锶新田特色馆的启动运营,将有效促进新田涉农电商企业与省内大型企业合作共建网销农产品供应链体系,进一步推动新田农产品供应链集约化、规模化、数字化发展,扩大新田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推动网销农产品交易量增长,助力乡村振兴。副县长谭能为参加本次活动。

★民警为县幼儿园送上别样大礼包
近日,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县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送上一份贴心的安全大礼包。通过卡通展板、趣味回答等形式,民警向孩子们传授防范拐骗、防溺水、禁毒知识及交通常识等,以案说法,以案说防,温馨提示小朋友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盛世龙岸举行首届好家风主题活动
28日,盛世龙岸举行首届以“传承好家风 争当好少年”为主题的“好家风”座谈会。表彰了一批“好家风”“好少年”十佳典型,并为“好家风”特约评论员颁发纪念杯和证书;在互动环节,盛世龙岸小区各成员相互交流了家庭教育中的经验;会议还宣读并发放《关于开展“好家风˙常态化”活动的倡议书》。

【要闻速览】
★教育部要求全面排查全国中小学教材
教育部5月28日就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作出回应,要求立即整改重新绘制,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使用新教材,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立即部署对全国中小学教材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教材内容、插图等,确保教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近日发布三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规定了中小学数字教材出版活动的基本流程,对中小学数字教材提出了质量要求,给出了检测流程和检测方法,并提出了能够兼容教育领域和出版领域的整体方案。三项标准将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央视)

◆组队向前冲!湖南江西这对老表又有大动作,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X
◆湖南出台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包括落实社会保险费降费率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V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意见明确,强化高校诚信体系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打造“金课”杜绝“水课”。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Y
◆我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稳得住、挺得过”。截至4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625.7亿元,同比增长23.8%。(红网)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将重点排查房屋安全“四性”(建设合法合规性、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经营安全性),同时将按照“六步法”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红网)
◆目前,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职业教育体系,共有职业学校1.12万所,在校生超过2915万人。(新华网)
◆世卫组织近日表示,目前各国已报告650例病因不明的儿童肝炎病例,世卫组织暂时将这一疾病的全球风险定为中级。(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暴雨来临如何防范?记住这9个要点
1.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3.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4.不要在流水中行走;5.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暴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6.暴雨中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7.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8.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9.遇到危险时,拨打110求救。

【心灵鸡汤】
★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断前行。只有满怀希望,才能所向披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