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5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5-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到你们生活好,我很高兴!”】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d3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7℃
明日:雨,24~32℃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今日看点】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新田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严厉打击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行为


【新田新闻】
★县委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扩大)学习
31日,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以高质量统计和税收工作服务新田高质量发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研讨。县委书记秦山成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或研讨。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3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枧头镇镇政府、和润书香园在建工地等地,详细了解了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指出,要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工作,努力防范安全事故,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参加视察或座谈。

★新田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31日,我县开展健康促进县建设暨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控烟知识展板展示、发放控烟科普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健康专家咨询服务,控烟知识有奖答题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烟草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烟草对健康环境的威胁,呼吁广大居民群众、青少年朋友自觉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引导吸烟者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非吸烟者拒绝二手烟,共同营造健康舒适的无烟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严厉打击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行为
30日,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源头治理行动,狠抓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环境和运输市场秩序。今年1-5月,共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225宗,处罚货运源头企业3家。

【要闻速览】
★教育部要求全面排查全国中小学教材
教育部5月28日就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作出回应,要求立即整改重新绘制,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使用新教材,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立即部署对全国中小学教材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教材内容、插图等,确保教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近日发布三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规定了中小学数字教材出版活动的基本流程,对中小学数字教材提出了质量要求,给出了检测流程和检测方法,并提出了能够兼容教育领域和出版领域的整体方案。三项标准将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央视)

◆组队向前冲!湖南江西这对老表又有大动作,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X
◆湖南出台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包括落实社会保险费降费率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V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意见明确,强化高校诚信体系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打造“金课”杜绝“水课”。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cY
◆我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稳得住、挺得过”。截至4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625.7亿元,同比增长23.8%。(红网)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将重点排查房屋安全“四性”(建设合法合规性、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经营安全性),同时将按照“六步法”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红网)
◆目前,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职业教育体系,共有职业学校1.12万所,在校生超过2915万人。(新华网)
◆世卫组织近日表示,目前各国已报告650例病因不明的儿童肝炎病例,世卫组织暂时将这一疾病的全球风险定为中级。(新华网)

【健康生活】
★暴雨来临如何防范?记住这9个要点
1.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3.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4.不要在流水中行走;5.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暴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6.暴雨中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7.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8.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9.遇到危险时,拨打110求救。

【心灵鸡汤】
★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断前行。只有满怀希望,才能所向披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