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6-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焦点访谈:太空三人组 出差造“天宫”】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dw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23~31℃
明日:多云,22~32℃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今日看点】
★省交通厅领导来新田调研
★黄永英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黄永英带队到考点开展巡考工作
★新田县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监局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2498名考生满怀信心步入考场


【新田新闻】
★省交通厅领导来新田调研
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主任陈明率队来新田,就桂新高速新田连接线项目建设、常宁经新田至广东连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等交通运输工作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 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陈明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完善县域交通网络,提升区域竞争力,为新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副县长彭晓军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黄永英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听取产业开发区商业综合体招商、标准化厂房专项债申报、闲置土地清理、2022年第三次集中签约开工活动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领导唐荣立、杨友忠、谭能为参加会议。

★黄永英带队到考点开展巡考工作
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带领县卫健、市监、公安、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新田一中、二中考点巡考,实地查看考点秩序、考试保障等工作。对坚守在高考一线的考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认真细致地做好考务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考出理想成绩。县领导李辉、叶栋贤、郑龙杰参加巡考。

★新田县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召开
6日,2022年“首厕过关制”现场培训会暨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在三井镇谈文溪村举行。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对厕所建设模式、化粪池的基本原理等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并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结合今年农村户厕工作安排,严把改厕质量关,确保改厕质量及效果。副县长周宏武参加会议。

★市监局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等形式,全方位发力,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2498名考生满怀信心步入考场
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新田县2498名考生满怀信心步入考场。今年高考,我县将新田一中、二中作为考点,设86个考室,共安排600多名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参与为期3天的各项高考服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要闻速览】
★湖南防汛Ⅲ级应急响应6日15时解除
省防指决定:自6月6日15时起,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从5月22日开始我省进入雨水集中期,截至6月5日,全省平均雨量170.7毫米,较常年(88毫米)偏多94%。目前全省河湖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湘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9日开始湘南还有一次暴雨过程。公众需加强防范。(红网)

◆6月6日起,湖南省核酸检测价格再次下调。单人单检最高限价为每人次16元,多人混检最高限价为每人次4元。(红网)
◆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其中,湖南监测文旅单位累计接待游客268.42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3327.23万元。(新华网、红网)
◆十年来,我国科技产出量质齐升,2021年高被引论文数为42920篇,排名世界第2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2年的3.2件,提升至2021年的19.1件。(央视)
◆暑期临近,高校学生返乡有什么防疫新规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决做到“九不准”:http://hwsjb.net/te2dv
◆《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日前正式施行,规定城市轨道交通、机动车“炸街”、高音广播喇叭、工业噪声等属于噪声污染;噪声污染防治目标完成情况将纳入政府考评;公园可设置音量标准,防治广场舞扰民。(央视)
◆6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未来六个月,“新太空出差三人组”将面对哪些挑战?一起来看看:http://hwsjb.net/te2ds
◆韩美两军6日从韩国境内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8枚地对地导弹,以共同应对朝鲜前一日发射短程弹道导弹。(新华网)

【健康生活】
★高考期间考生需做好防暑除湿工作
高考期间湖南省天气前晴后雨,天气闷热,考生容易中暑或引发胃肠道问题。专家建议,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暑、除湿工作。在穿衣选择上,应选择棉质、透气、浅色的衣服,有利于散热;避开湿度较大的场所,不要淋雨;晚上要早点睡觉,保持日间头脑清醒。饮食方面,考前不要喝冰水、冷饮,也不要空腹吃水果;有条件的考生,可以让家人熬制姜茶,在姜茶里添加紫苏和陈皮,有健脾祛湿的效果;若出现头晕、恶心、腹泻等症状,可适当饮用藿香正气水。

【心灵鸡汤】
★世上繁华三千,看得淡即是浮云。人生烦事无数,耐得住就是晴天。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