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6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6-16 2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大国“粮”策】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f

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雨,23~27℃
明日:雨,22~27℃

【扫黑除恶】
坚持扫黑除恶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常态化。

【今日看点】
★全市市场监管非公党建现场会召开
★杨康调研双碧片区文明创建工作
★杨诚到新圩镇开展巡林工作
★新田县召开创国文工作培训会
★我县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
★市督查组来新督查自建房安全整治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新田新闻】
★全市市场监管非公党建现场会召开
16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在新田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田县个私协党委、湖南凤神油茶有限公司等党建示范点,会上,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全市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成绩与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省非公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泽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艾建华,市市监局党组书记、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刘军君,县领导黄永英、周玉生、罗成文等出席相关活动。

★杨康调研双碧片区文明创建工作
17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就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双碧片区调研。推进会上,对片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杨康一行实地察看了前进路、育才路、水果批发市场、盛世龙岸小区等地,认真细看、细问、细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实效。县领导刘志斌、李勖川参加调研或座谈。

★杨诚到新圩镇开展巡林工作
15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诚到新圩镇开展巡林工作,督促落实林业资源管理的各项制度。杨诚要求,镇、村两级要强化林区防火巡查、隐患排查,抓好森林防火宣传、防火物资储备,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坚决杜绝发生森林火灾,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财富。县政协副主席朱永林参加相关活动。

★新田县召开创国文工作培训会
16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会议讲解了《2022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实地考察指标、内容、标准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各单位围绕文明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参加会议。

★我县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16日,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县文体中心举行。仪式结束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分别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公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安全防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出席活动并讲话。

★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
16日,新田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出席揭牌仪式并要求,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奋力谱写新田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篇章。

★市督查组来新督查自建房安全整治
16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一级调研员胡浩一行来我县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三完小、县教育局等地对用作经营性的自建房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座谈听取了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督查组指出了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陪同检查。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15日,我县组织应急管理局、人武部、消防、水利、卫健等部门,在骥村镇黄公塘村、肥源水库等地,“实战化”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经验和水平、激活各类防汛应急资源备战状态,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洪抢险意识。

【要闻速览】
◆根据当前汛情,省防指决定自6月15日8时起,解除防汛IV级应急响应;省水利厅决定自6月15日12时起,解除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省气象台预计,16-17日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请注意防范。(红网)
◆近日,湖南出台20条措施,从机构备案、评价行为、机构管理、监督管理4大方面规范职级认定。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d
◆近期,湖南猪肉价格出现“八连涨”,蔬菜价格出现“十连降”。监测显示,鲜猪肉零售价24.39元/公斤,上涨0.29%;蔬菜零售均价7.33元/公斤,下降2.79%。(红网)
◆6月2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北京西至长沙南的最快运行时间缩短至5小时16分。(红网)
◆今年10月,长株潭将在全省率先实施门诊共济,未来职工普通门诊共济将覆盖职工医保全体参保人员,费用支付范围从50%起步。(红网)
◆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7%,降幅比上月收窄4.4个百分点。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新华网)

◆日前,国家网信办发布新规要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对信息内容呈现结果负责,应设置投诉举报入口;不得通过机器或者人工刷榜等方式诱导用户下载。(新华网)
◆人社部近期公示18个新职业,包括家庭教育指导师、民宿管家等。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eb
◆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降低劳动强度,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来自英国媒体和英国国防军工部门的49人列入制裁名单。(央视)

【健康生活】
★炎热夏季 6招帮心脑血管降降温
1.不要做突然发力的动作,如打羽毛球、篮球、突然起床等;2.室内空调温度不要太低,与室外的温差在8℃以内为宜;3.夏季晨练时间不宜太早,锻炼时间可改到晚饭后;4.每天饮水量保持在2000-2500毫升,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水;5.日常饮食多以蔬菜、水果、豆制品等为主,还要吃些瘦肉、鱼类以保证蛋白质摄入;6.每晚保证7-8个小时睡眠。

【心灵鸡汤】
★天下之事,总是困于思,而破于行。与其犹豫不决,不妨先行动起来。前行路上,答案会随着时间慢慢呈现。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