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7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7-08 11: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平语近人丨不忘来时路】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fF

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初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2℃
明日:晴,27~34℃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美好形象,重礼仪显人格魅力。

【今日看点】
★朱洪武深入新田调研产业项目
★2022年新田县总河长会议召开
★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推进会召开
★省公安厅来新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新田召开上半年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
★红色小源综合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收看全省干部联企行动推进会
★县政协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文明劝导
★县委党校上半年主体班开展集中军训


【新田新闻】
★朱洪武深入新田调研产业项目
7日,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新田县调研。先后察看了新能源科技产业园镁鑫锂电池制造、骏威科技等项目,新田双胜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金盆镇柑桔产业示范园,他强调,要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把精力聚焦到抓项目建设、抓企业发展上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2022年新田县总河长会议召开
8日,新田县2022年总河长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总河长工作。会议要求,要自觉担当治水兴水管水的政治责任,守护好新田的每一条河流、每一个山塘水库、每一片水域,解决好河水环境突出问题,真正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

★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推进会召开
8日,新田县2022年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项目实施管理、项目库建设及项目资产管理工作;县财政局汇报了资金支付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下段工作;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政府负责人就涉农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进行了发言。会议还就专项债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调度。黄永英、杨康、周宏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来新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7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一行,深入新田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调研了解新隆镇山田湾村、龙泉街道秀富里村和枧头镇龙家大院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详细了解省公安厅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农业种植和养殖大户。县领导杨康、叶栋贤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新田召开上半年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
8日,新田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会上,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会精神,并就做好下半年全县县域经济工作提出意见。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科工局、统计局、税务局等部门就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县领导杨康、周宏武出席会议。

★红色小源综合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8日,“红色小源”综合创建现场推进会在金陵镇小源村召开。县领导周玉生、杨柳青一行现场察看了红色小源游客中心、红军雕塑广场、会议旧址、党员体验中心选址等各项目建设进度,并对“红色小源”综合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会上,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并认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收看全省干部联企行动推进会
8日,新田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副县长谭能为在新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政协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文明劝导
7日,县政协联合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对朝阳社区主次干道经营秩序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利用宣传车向市民和商家进行宣传,对乱停乱放、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对非法安装遮阳伞予以强制拆除,确保城区主要干道区域停车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县委党校上半年主体班开展集中军训
7至8日,县委党校组织2022年上半年主体班97名学员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军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军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的成果、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的强大动力,为促进新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闻速览】
◆根据当前汛情及气象预报,省防指决定:自7月7日9时起,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红网)
◆低风险地区来(返)长也要3天2检!长沙发布最新健康管理措施:http://hwsjb.net/te2fC
◆今年1-5月,湖南省规模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6760.42亿元,同比增长12.3%。(红网)
◆湖南公安近日发布通告,将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举报电话:湖南省公安厅0731-84738200或各地公安机关110、各市州举报电话。(红网)
◆湖南将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打击食用油、调味品掺杂掺假等十类违法违规行为:http://hwsjb.net/te2fz
◆教育部日前发布预警:高校招生录取期间,谨防诈骗,只有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且高考成绩达到录取分数要求的,才会被录取。近期,有不法分子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公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文件、电话和短信。(教育部网站)
◆商务部等17部门近日发布通知指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新华网)
◆文旅部拟确定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等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fD
◆商务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自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含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和企业跨区域经营。(新华网)

【健康生活】
★小暑时节,“三宜三忌”要知晓
1.宜适当运动,可选择在早晨和晚上阴凉时段运动,控制好强度;2.宜进食温软、清淡的食物并及时补充水分;3.宜适当进行艾灸,可健脾和胃,提高人体免疫力;4.忌暴晒,外出活动时最好打伞、戴帽子;5.忌出汗过多,保持平心静气,使心情舒畅、气血和缓;6.忌贪凉,吹空调、吃冷饮、冲冷水澡是很多人选择的消暑方式,但炎热的夏季人的汗孔均处于开泄状态,轻则易腹痛、腹泻,重则遗留大病之根。

【心灵鸡汤】
★人这一生,不在静心中求稳,就会在浮躁中跌倒。遇事不怒,才能理智行事;宠辱不惊,自能从容以对。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