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推广“一喷多促”技术 助力抗旱减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楚寒、石兰君 编辑:李梅芳 2022-09-30 11: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楚寒 石兰君)“这是芸苔素和磷酸二氢钾,现在正值干旱少雨的时候,使用“一喷多促”技术,可减轻灾害损失。”9月28日,新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给晚稻和柑橘种植户免费发放芸苔素和磷酸二氢钾,助力农业抗旱减灾。

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新田县农作物受到“烤”验,其中晚稻和柑桔受到旱灾影响最大。眼下,晚稻处于抽穗扬花关键期,柑桔已经结果的果树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期,幼龄果树是秋梢的壮梢期,通过采取“一喷多促”技术,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芸苔素内酯,可增强水稻对高温和干旱的抗性,也可使柑桔果树增强抗旱能力、促梢壮果效果好。

为打赢打好抗旱这场硬仗,新田县农业农村局采购了可供10000亩晚稻和5000亩柑桔所需的芸苔素及磷酸二氢钾,免费发放给140名种粮大户和50名柑桔大户,力争将旱情损失减少到最低。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楚寒、石兰君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9/30/11887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