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晚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举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李梅芳 2022-10-10 16: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0月10日,由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2年晚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在龙泉街道龙华村举行,来自全县的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和种子经销商共5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本次现场展示的水稻品种包括桃湘优莉晶、青香优19、泰优068等20个品种,面积达106亩。技术人员对每个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田间水肥管理及病虫害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观摩人员掌握参展品种的抗热、抗病、抗倒等特性和在产地栽培的丰产性,给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和老百姓提供了参考依据。

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提升良种对现代农业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通过直观了解和综合评价育成的水稻新品种丰产性、米质、抗逆性及适应性,筛选出适应本地区的优良品种,从而解决农民选种“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优良品种推广与应用,推进我县种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10/10/11918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