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门楼下瑶族乡鲁塘村:引水灌溉农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唐诗飞 编辑:盘艳芬 2021-07-09 08: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44.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唐诗飞)7月7日,为解决本村部分农田无水灌溉的问题,门楼下瑶族乡鲁塘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经过调查后,组织部分在家党员干部实施引水作业,将溪水引流灌溉农田。活动中大家挽起裤脚参与其中,忙得不亦乐乎。

门楼下瑶族乡鲁塘村群山环绕,山水相隔,森林覆盖率达88%。因地势原因,大量土地引水灌溉困难。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鲁塘村今年种植水稻面积高达100多亩,其余土地也种植了适合的农作物。该引水路线将溪水的水直接引至稻田边,村民可就近取水灌溉,大量节省劳动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唐诗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7/08/963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