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县委巡察办 编辑:李梅芳 2022-08-23 16: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12个县直单位拿到“体检报告”

2022年3月9日至6月10日,十三届县委对12个县直单位开展了第二轮常规巡察。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新田县委采取集中反馈和分头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向12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杨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副县长周宏武以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领导参加了有关单位巡察反馈会。

参加反馈会的相关县级领导在会议上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从领导班子改起、从本人改起,“一把手”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当作主业、担起主责、抓好主导,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真改实改,坚持实事求是,不能图完成任务搞文字整改、形式整改,对于整改不重视、走过场、弄虚作假、进展缓慢的党组织和责任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对标绩效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抓长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改事”“改人”“改制”三向发力,三个层面都要改到位,以整改实效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会上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整改实效,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清零。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全盘认领,做到逐项整改到位,逐条对账销号,坚决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用好巡察成果转化,以整改促进工作、以实绩检验成效,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田的不竭动力。(各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附后)

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忠诚履行新时代党校职责使命有差距;贯彻执行统战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党管保密”职责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规范;存在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县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组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落实党中央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履行自身职责使命有差距;履行“党管保密”职责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开展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管理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规范;存在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履行自身职责使命不到位;开展保密工作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租车管理不规范;换届不及时;班子分工不明确;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规范;存在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县妇女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妇女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管理不规范;对专项资金和重大项目监管不力,存在信访隐患;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选人用人还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县科学技术协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工作的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有差距;班子的领导地位不突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对工会经费管理不严,违规支出工会经费;内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规定有不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上届县委巡察部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党的领导弱化边缘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对统战工作不重视;履行“党管保密”责任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执行财务制度不严、管理不规范;内部管理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执行选人用人规定有不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欠缺;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

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学习不到位;领导班子履职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参政议政不充分;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统战工作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党管保密”职责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工作创新不够,干部管理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上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贯彻新时代文艺方针不到位;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统战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保密观念薄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公务租车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研究不到位;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史学习教育不扎实;统一战线工作重视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有偏差;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公务租车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和安全隐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项目奖补资金安排调整随意性大,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管理处置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有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巡视巡察整改力度不够、效果不佳。

共青团新田县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

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党管保密”职责有差距;研究指导基层团委建设不到位;评选表彰不严肃,正面导向激励作用发挥不够;组织活动针对性不强,团县委引领作用发挥不够;财务报账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政治意识不够强,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有差距;规矩意识不强,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团干及内部管理不规范。

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履职尽责不到位,执行政策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党管保密”职责有差距,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以残疾人为本的意识树得不牢,服务效果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工会会计核算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建知识宣传把关不严,作风不实;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够规范。

县供销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

供销综合改革推进不力、不实;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党管保密”职责有差距;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财务缺乏监管,开支不规范;租车管理不规范;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规范;内部管理不严格,工作动力不足,干事创业氛围不浓。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县委巡察办

编辑:李梅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